技嘉推出2021款BRIX迷你PC:搭載AMD銳龍5000U系列Cezanne APU

作為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21)期間的公告之一,技嘉(Gigabyte)剛剛推出了基於 AMD 銳龍 5000 系列“Cezanne”APU 處理器的 2021 款 BRIX 迷你 PC 。作為一款外形外形小巧的主機,它能夠為商務、辦公和 HTPC 用戶帶來不錯的性能體驗。

1.jpg

儘管官方尚未披露採用了哪幾款 AMD 銳龍 5000 系列 Cezanne APU 處理器,但我們猜測應該會有 R7-5800U 的選項。

該處理器具有 8C / 16T 和 20MB 的緩存,基礎頻率 1.9GHz / 加速可達 4.4 GHz 。默認 TDP 為 15W、但最高可配置到 25W,核顯部分為 2000 MHz @ 512 CU 的 Vega8 GPU 。

Sneak Preview All New 2021 BRIX(via)

官方宣稱,與上代採用 Renoir 芯片的機型相比,Cezanne 版 BRIX 迷你 PC 的單線程性能提升了 16%、多線程性能提升了 14% 。

此外 APU 的最大理論計算性能為 2.048 TFLOPS,超過了 1.84 TFLOPS 的初代索尼 PS4 和 1.31 TFLOPS 的微軟 Xbox One 遊戲主機。

2.jpg

存儲方面,該機支持最高 64GB DDR4-3200 SO-DIMM 內存,輔以一條 PCIe 4.0 M.2 SSD 插槽。連接方面,其內置了 Wi-Fi 6E + 藍牙 5.2 無線適配器、以及一個 2.5G 有線以太網。

值得一提的是,該機還支持 1 個 USB-C + 2 個 HDMI + mDP(支持 HDCP / 4K 60Hz)的四路顯示輸出,另有五個 USB 3.2 端口和一個基於瑞昱聲卡的耳機插孔。

3.png

兩個版本的 BRIX 迷你 PC 現已發布,其中包括允許用戶安裝 2.5 英寸 SSD / HDD 驅動器的較高版本、以及不支持該特性的較薄版本。

電源適配器為 90W / 135W,且包裝內附帶了一個 VESA 壁掛安裝適配器。I/O 擴展方面,用戶可選第二個網口、RS232 串口、以及額外的 M.2 SSD 硬盤位(總共 3 個)。

4.png

官方內部測試結果顯示,2021 款 BRIX 迷你 PC 在 AMD 銳龍 5000 Cezanne APU 的加速模式下(TDP 為 37.5W),僅產生 35 分貝的噪聲。

在閑置狀態下,整機噪聲更是可以壓低到 20 分貝左右。最後,預計新款 BRIX 迷你 PC 將於 2021 年第 3 季度上市。

(0)
上一篇 2021-06-01 11:05
下一篇 2021-06-01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