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1 但是CPU要求方面的變化讓人吃驚

微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讓Windows 10用戶免費升級到Windows 11,但許多人發現他們的硬件並不兼容。微軟已經改變了它的最低硬件要求,而這裡最令人驚訝的是CPU的變化。Windows 11將只正式支持第八代和更新的英特爾酷睿處理器,以及Apollo Lake和更新的奔騰和賽揚處理器。

用戶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1  但是CPU要求方面的變化讓人吃驚

這可能排除了數百萬現有的Windows 10設備升級且完全支持Windows 11的可能性,甚至排除了像微軟自己Surface Studio 2這樣的設備,該公司現在仍在以3499美元的價格銷售Surface Studio 2。不受官方支持的舊設備在安裝Windows 11時將會遇到警告,即不建議升級,但操作系統仍應該可以安裝。

Windows 11也將只正式支持AMD Ryzen 2000和更新的處理器,以及第二代或更新的EPYC處理器。你可以在微軟的網站上找到支持處理器完整列表,下面給出的只是基本情況:

Intel 8th Gen (Coffee Lake)

Intel 9th Gen (Coffee Lake Refresh)

Intel 10th Gen (Comet Lake)

Intel 10th Gen (Ice Lake)

Intel 11th Gen (Rocket Lake)

Intel 11th Gen (Tiger Lake)

Intel Xeon Skylake-SP

Intel Xeon Cascade Lake-SP

Intel Xeon Cooper Lake-SP

Intel Xeon Ice Lake-SP

WINDOWS 11 SUPPORT FOR AMD

AMD Ryzen 2000

AMD Ryzen 3000

AMD Ryzen 4000

AMD Ryzen 5000

AMD Ryzen Threadripper 2000

AMD Ryzen Threadripper 3000

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3000

AMD EPYC 2nd Gen

AMD EPYC 3rd Gen

微軟指出,上述處理器要求只是Windows 11安裝程序的軟性要求。這應該允許一些較老的CPU能夠安裝Windows 11,但不清楚這些設備將如何得到長期支持。許多Windows 10用戶下載微軟的PC Health App(可在此下載),以查看Windows 11是否在他們的系統上運行,但卻發現它沒有通過檢查,這是因為由於微軟現在需要一個TPM(可信平台模塊),這導致了硬件支持方面的混亂。

用戶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1  但是CPU要求方面的變化讓人吃驚

Windows 11將需要一個至少能夠支持1.2規範的TPM,以及UEFI安全啟動。這兩項技術都是為了提高Windows的安全性,並防止惡意軟件和勒索軟件篡改加密密鑰和操作系統的其他安全元素。雖然微軟從Windows 10開始就要求OEM硬件認證支持TPM,但它並沒有主動要求Windows完全啟用這一功能。這一點在Windows 11中發生了變化,這意味着如果你的筆記本電腦或PC在出廠時沒有啟用這些BIOS選項,那麼你將不得不去尋找一個設置來打開。微軟表示,在過去5-7年裡,幾乎所有CPU都有TPM。微軟表示,未能達到微軟Windows 11升級檢查器要求的Windows 10用戶應確保英特爾系統的 “PTT”BIOS選項被啟用,或AMD設備的 “PSP fTPM” BIOS選項被啟用。由於每個BIOS都有不同的設置,你可能需要參考電腦或者主板手冊。

如果你已經啟用了TPM支持,但你仍然沒有通過Windows 11升級檢查器,這可能是因為你的CPU不在完全支持的名單上。這是自2012年Windows 8發布以來,Windows硬件要求的第一次重大轉變,CPU的變化讓人們感到驚訝。微軟還要求從2023年1月起,除台式電腦外,所有Windows 11設備都要有前置攝像頭。

(0)
上一篇 2021-06-26 00:30
下一篇 2021-06-26 0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