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順子公司被出具警示函:未立即報告APP異常

同花順28日公告稱,因APP出現異常未立即報告,公司全資子公司浙江同花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稱“網絡科技”)被出具警示函。浙江監管局下發《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指出,2021年10月28日上午,浙江監管局發現網絡科技公司運營的“同花順”APP出現異常,同時在新浪微博等媒體出現輿情事件,對市場造成嚴重影響。

同花順子公司被出具警示函:未立即報告APP異常

網絡科技公司未立即報告上述信息系統異常情況,在浙江監管局工作人員向網絡科技公司了解相關情況后,截至當日下午3時,網絡科技公司仍未向浙江監管局報告此次信息系統異常的原因及處置情況。

浙江監管局表示,網絡科技公司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基金經營機構信息技術管理辦法》第五十五條第三項的規定,反映網絡科技公司信息安全風險管理不到位。根據《證券基金經營機構信息技術管理辦法》第五十九條的規定,浙江監管局決定對網絡科技公司釆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督管理措施,並記入證券期貨市場誠信檔案。網絡科技公司應當在收到本決定書後10個工作日內向浙江監管局提交書面整改報告。

10月28日早間,“同花順崩了”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據悉,眾多用戶在社交平台反映,使用同花順時出現登錄異常,軟件數據顯示異常等問題。針對此事,同花順在10點20分許回應中新經緯稱,軟件確實出現問題,正在修復中。

同花順子公司被出具警示函:未立即報告APP異常

10點45分,同花順官網微博發布動態表示:“尊敬的客戶,因網絡線路出現異常,同花順APP部分用戶出現登錄異常,目前已經恢復。如有個別用戶仍存在問題,請隨時聯繫我們。由此對用戶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

上海久誠律師事務所許峰律師在接受中新經緯採訪時表示,網友反映因為同花順崩潰出現投資損失,需要提供相關證明證實損失與此次故障具有因果關係。若可以提供,在排除不可抗力的因素之後,同花順要進行賠償。“具體還是要看故障發生的原因,是不可抗力,還是同花順本身的軟件過錯。此事應該儘快調查清楚,給其用戶一個合法合理的交代,部分用戶確實因此而造成損失的,應該主動賠償,不一定非要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資料顯示,同花順是一家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提供商,主要業務是為國內外的各類機構客戶提供軟件產品及系統維護服務、金融數據服務、智能推廣服務,為個人投資者提供金融資訊以及各種投資理財分析工具。

財務數據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同花順實現營業收入21.85億元,同比增長31.2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9.91億元,同比增長28.31%;基本每股收益1.84元。其中,第三季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13億元,同比增長24.19%。(中新經緯APP)

(0)
上一篇 2021-10-29 06:57
下一篇 2021-10-29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