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預計 2022 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增長11% 達6806億美元

根據 IC Insights 的 1 月份半導體行業快報報告,在 2021 年經濟從 2020 年爆發的新冠疫情危機中反彈后,全球半導體營收增長了 25%,預計 2022 年半導體總銷售額將增長 11% 並達到創紀錄的 6806 億美元。

半導體行業快報顯示,2022 年整個半導體市場將以兩位數的低速度增長(如下圖)。所有主要半導體產品類別的銷售額增長預計將放緩,但仍高於平均水平。

  ▲ 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增長圖,來源:IC Insights
▲ 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增長圖,來源:IC Insights

根據 IC Insights 在 1 月份半導體行業快報中的預測,預計 2022 年全球集成電路收入將增長 11%,達到 5651 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其餘的半導體市場 —— 包括光電、傳感器 / 執行器和分立器件(統稱為 O-S-D 設備)—— 也預計將在今年增長 11%,達到創紀錄的 1155 億美元。

在 2021 年的經濟復蘇中,許多廣泛使用的半導體產品的單位出貨量無法跟上系統和設備製造商(包括汽車製造商)不斷增長的需求。根據 IC Insights 1 月份的半導體行業快報,IC 的單位採購量增長了 22%,而 O-S-D 設備的出貨量增長了 20%。考慮到在過去 10 年中,IC 出貨量以 7.4% 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增長,而 O-S-D 單位以 4.7% 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增長,現在的增長率是驚人的。IC Insights 預測,2022 年將有超過 1.3 萬億個半導體器件(約 4320 億個 IC 和 8893 億個 O-S-D 器件)出貨,這兩個細分市場都將增長 10%。

(0)
上一篇 2022-01-07 15:18
下一篇 2022-01-07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