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準備解僱一小部分不遵守疫苗強制令的城市工人

據CNET報道,儘管美聯邦政府對私營企業的COVID-19疫苗強制令被最高法院阻止,但許多州和城市正在執行自己的疫苗要求。違抗當地疫苗規定的工人在整個公共勞動力中只佔很小的比例,但這仍然相當於成千上萬的城市和州的工人,隨着疫苗接種期限的迅速臨近,他們將很快失去工作。

紐約準備解僱一小部分不遵守疫苗強制令的城市工人

紐約,周五有超過3000名員工因不遵守該市的規定而面臨解僱。有可能失去工作的紐約人總數占該市37萬名市政工人的不到1%。幾百名抗議者周一在布魯克林大橋上遊行,並將他們對這項任務的抱怨帶到了市政廳。更多的抗議活動計劃在周五舉行。

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仍然堅定地致力於執行疫苗強制令。他說:“如果人們是紐約市的僱員,就必須接種疫苗。大家都明白這一點,我們必須遵循這一點。”

紐約市居民普遍支持疫苗強制令。紐約市立大學公共衛生和健康政策研究生院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超過三分之二的紐約人支持政府的疫苗要求。大多數地方的要求,包括紐約市的要求,允許工人在接種疫苗后重新被僱用。

洛杉磯本周也解僱了第一位不同意接種疫苗的警察,並且正在與一位拒絕對副手執行疫苗強制令的警長進行鬥爭。

除了州和地方對政府、衛生保健和教育工作者的強制要求外,許多大公司和大學也要求其僱員和學生接種COVID-19疫苗,而且市政當局仍在對室內公共場所的每個人執行疫苗強制令。

美國有超過91萬人死於COVID-19,儘管奧密克戎變體感染病例激增,但疫苗接種率已經放緩。截至2月10日,大約81%的5歲及以上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許多州和城市要求接種疫苗

包括華盛頓州和馬薩諸塞州在內的幾個州要求為醫護人員、政府僱員或教育工作者接種疫苗。加州和新澤西州等一些州規定所有這三類人都要接種疫苗。

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和亞利桑那州的圖森是許多地方政府中的兩個,它們也制定了疫苗強制令,主要是針對城市工作人員。這些規定導致了很小一部分人失去工作。在丹佛,有23名員工,即城市勞動力的0.1%,因為不遵守當地的疫苗強制令而失去工作。少數州和城市還允許經常進行COVID-19檢測,作為接種要求的替代方案。

許多城市,如芝加哥、新奧爾良和費城,要求在室內就餐、健身房和其他室內活動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洛杉磯縣要求進入室內酒吧、夜總會、啤酒廠和葡萄酒廠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並要求12歲以上的人在進入任何公共室內空間之前必須完全接種疫苗。

目前聯邦COVID-19疫苗要求

拜登政府對擁有100名以上員工的大型私營企業的疫苗強制令在被最高法院阻止后被撤銷了。

截至1月31日,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要求為Head Start和美國國防部和印第安人教育局下屬學校的教師接種疫苗。

接受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報銷的保健設施的工作人員,包括醫院和家庭保健機構,仍然需要全面接種疫苗。最高法院決定允許對醫護人員實施疫苗強制令。

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表示,申請成為美國合法永久居民的個人必須完全接種疫苗。

對聯邦工作人員和與聯邦政府有業務往來的承包商的僱員的疫苗強制令已在地區法院被阻止,但還沒有被撤銷。

已實施疫苗強制令的公司

已經實施強制性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司包括航空公司、游輪公司、音樂廳、醫療機構和餐館。有些要求可能包括口罩和檢測準則,有些可能只適用於在國際上旅行、在辦公室工作或與客戶面對面交流的員工。

以下是一些已經宣布對員工進行疫苗接種要求的公司:

  • 蘋果

  • AT&T

  • DoorDash

  • Facebook

  • 福特

  • 通用電氣

  • Google

  • IBM

  • Lyft

  • 麥當勞

  • 微軟

  • NBCUniversal

  • Netflix

  • Salesforce

  • 西南航空公司

  • Twitter

  • Tyson Foods

  • Uber

  •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 Walgreens

  • 沃爾瑪

針對美國軍隊和警察的疫苗要求

全年8月,五角大樓宣布,所有130萬現役軍人將需要接受COVID-19疫苗接種。該指令涵蓋所有武裝部隊現役成員或預備役成員,包括國民警衛隊。有一些豁免,包括因宗教原因的豁免,但它們並不經常被批准。

今年1月,美國陸軍宣布96%的現役軍人已經接種了疫苗,並且沒有士兵因為疫苗強制令而被 “非自願離職”。它還說,“指揮官共解除了6名正規陸軍領導人的職務,包括兩名營長,並向拒絕接種疫苗命令的士兵發出了3073份一般官員書面訓斥”。

2月2日,美國陸軍表示,它將“立即 ”開始遣散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的士兵,儘管目前還沒有關於有多少人受到影響的官方統計數據。在COVID-19之前,軍隊成員已經被要求接種至少9種其他疫苗–可能總共多達17種–取決於他們的部署地點。

周三,Military.com報道,共有700名軍人因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而被開除軍籍。

在對政府工作人員有疫苗強制要求的城市和州,警察必須接種疫苗,儘管有些地方提供頻繁的檢測作為替代。

作為對當地法律的回應,警察協會已經公開反對接種疫苗的規定。在俄勒岡州,警察和消防員協會起訴州長凱特·布朗,以阻止州一級的疫苗要求,儘管該訴訟後來被州最高法院駁回。一位聯邦法官還駁回了一項類似的訴訟,以阻止洛杉磯警察的疫苗規定。

許多學院和學校都有疫苗強制要求

早在2021年春季,各高校就開始對學生和教師增加疫苗要求。像羅格斯大學這樣的私立大學是第一批實行疫苗強制令的學校,全美各地的公立和私立學校很快都效仿。

目前有900多所高校要求為參加面授課程的學生接種疫苗 — 其中300多所學校還要求為所有符合條件的學生接種疫苗。

10月,加利福尼亞州成為第一個強制要求為公立小學學生接種疫苗的州。所有學生,從小學到高中,都將被要求接種疫苗。九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對K-12學校的工作人員有接種疫苗的要求,但只有路易斯安那州與加州一樣要求學生接種疫苗。

聯邦政府此前也曾實施疫苗強制令。例如,1977年,聯邦政府開始了一項倡議,為全國90%的兒童接種七種疾病的疫苗。

  • 白喉

  • 麻疹

  • 流行性腮腺炎

  • 百日咳

  • 脊髓灰質炎

  • 風疹

  • 破傷風

所有50個州都要求為學生接種特定的疫苗,各州的豁免情況各不相同。大多數學校要求遵循CDC為兒童制定的疫苗接種時間表。

禁止COVID-19疫苗強制令的州

至少有20個擁有共和黨州長的州,包括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和得克薩斯州,禁止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這意味着企業、學校和地方政府機構不能執行疫苗強制令。(要求戴口罩也是如此。) 這些禁令通過立法或行政命令生效。

肯塔基州總檢察長Daniel Cameron要求暫時阻止對聯邦承包商的疫苗強制令,這一要求在11月被一名聯邦法官批准。

得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在10月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所有州政府實體,包括私人僱主,執行疫苗強制令。

據美國國家衛生政策研究院稱,一些州長正試圖阻止私人僱主以及州政府要求接種疫苗。有些人還試圖阻止疫苗護照的使用,這種護照可以證明你已經接種過COVID-19疫苗。

(0)
上一篇 2022-02-12 09:00
下一篇 2022-02-12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