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推動取消對二手車交易不合理限制 加快跨省登記

“好車太遠”,如果在網上瀏覽過二手車交易的朋友,肯定對這句話不會感到陌生。出現這樣的原因,是由於二手車購買過戶登記的話,如果需要跨省,那麼操作難度就上升了不少,還需要個人將二手車的手續,提檔到自己上牌所在地,過程耗時費力。

商務部:推動取消對二手車交易不合理限制 加快跨省登記

不過,隨着主管部門加快推動取消二手車的交易限制,今後跨省購買二手車,也將網友更為便捷。

據央視報道,在今天(24日)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商務部正會同有關部門,圍繞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便利二手車交易等推動二手車市場加快發展。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下一步,商務部將推動取消對二手車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加快推進落實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進一步便利二手車交易,完善二手車流通領域相關政策措施,持續釋放二手車消費潛力,全鏈條促進汽車消費,推動汽車市場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

數據顯示,今年1—5月,我國二手車交易量690.7萬輛,同比增長60.9%,比2019年同期增長22.9%。高峰表示,目前,我國汽車保有量已達2.87億輛。

隨着汽車市場由增量市場向存量市場轉變,升級換購在汽車消費中的佔比逐步提高,二手車交易需求、市場潛力巨大,未來將成為拉動汽車市場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

(0)
上一篇 2021-06-24 20:28
下一篇 2021-06-24 2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