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和富士康合作推廣電動摩托車

Gogoro和富士康正在合作開發電動交通工具,其可更換電池的Smartscooter技術將得到更廣泛地應用。Gogoro公司技術核心是其模塊化電源包系統,這使得用戶可以在充電站更換電池,而不是等待電動摩托車充電。

這是一個聰明的方法,Gogoro說它迄今已看到近2億次的電池更換。在Gogoro網絡中,每天有27萬次電池更換,其中既有該公司自己的車型,也有其他硬件合作夥伴的第三方電動摩托車。

Gogoro和富士康合作推廣電動摩托車

不過,現在的目標是將該網絡從其目前在台灣等地的業務中擴大。Gogoro在5月宣布了在中國大陸擴張業務,與當地兩家知名的電動摩托車公司合作,它們將開發與可更換電池組兼容的新車型。在此之前,它透露了進軍印度市場的計劃。

Gogoro和富士康合作推廣電動摩托車

然而,現在和富士康的合作可能更有意義。兩家公司已經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MOU),建立戰略技術和製造夥伴關係。它將以Gogoro的產品設計、技術、營銷和品牌為基礎,由富士康帶來其製造和全球銷售能力。

雙方合作當中已經列出一些關鍵項目,包括智能電池完善、車輛工程和具體製造。富士康對其在移動領域的雄心並不諱言。例如,該公司已經對電動汽車進行了大量投資和合作,包括在2021年早些時候與汽車製造商菲斯克和拜騰的合作。雖然許多人可能不認識它的名字,但富士康在蘋果iPhone等產品的大規模生產中的作用,使其成為許多公司供應鏈的核心部分。

Gogoro和富士康合作推廣電動摩托車

Gogoro的下一步擴張計劃還有待觀察。例如,該公司一直不願意承諾在美國上市,因為美國市場的需求非常不同。相反,它推出了一家電動自行車公司 – Gogoro Eeyo,採用了另一種電動馬達和電池設計,將該技術封裝在後輪轂中。它在那裡的目標也是將傳動系統授權給其他電動自行車製造商使用。

(0)
上一篇 2021-06-24 00:27
下一篇 2021-06-24 0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