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D銷量不佳令日本SDK營收下滑 未來將加速80TB硬盤生產

最近幾個月大容量硬盤市場雖然被Chia硬盤礦刺激了一波,但是泡沫破滅的很快,硬盤價格現在已經跌回來了,整個HDD機械硬盤市場還是日薄西山。日前日本SDK昭和電工公司發布了Q1季度財報,營收達到了3397億日元,同比增長了198%,但是在硬盤碟片業務上,營收只有216.53億日元,同比下滑了8.1%,其中大容量硬盤碟片出貨量增長了,但PC硬盤跌的更厲害,導致業績不佳。

SDK是全球最大的HDD碟片供應商之一,這方面的業務下滑確實並不讓人意外,包括西數、希捷、東芝在內的三大HDD廠商都有這樣的麻煩。

HDD硬盤銷量還會持續跌下去,不過SDK依然決定增加日本工廠的投資,將產能提升30%,未來會在日本境內而非馬來西亞的工廠生產更先進的HDD碟片,也就是面向未來的HAMR碟片。

傳統的CMR磁記錄技術已經到了盡頭,存儲密度超過每平方英寸1.14Tb之後很難再提升,HAMR熱磁輔助磁記錄技術則可以將密度提升到每平方英寸5-6Tb,單碟可以做到10TB,未來HDD硬盤可以做到70-80TB容量。

前幾天希捷已經宣布跟SDK達成了合作,將評估採購SDK的HAMR碟片,如果確認可用,尤其是與自家平台兼容,未來就會正式採購,與自家碟片混合使用。

HDD銷量不佳令日本SDK營收下滑 未來將加速80TB硬盤生產

(0)
上一篇 2021-06-23 21:13
下一篇 2021-06-23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