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暗示UPC屏下攝像頭也適用於Galaxy Z Slide或Galaxy Z Roll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在 Galaxy Z Fold 3 / Galaxy Z Flip 3 之外,三星似乎還醞釀著為更多形式的移動設備引入 UPC 屏下隱藏式攝像頭。2020 年 11 月,三星電子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交了一項專利申請,其中描繪了採用滑動 / 卷屏設計的移動設備,暗合了此前申請註冊的 Galaxy Z Slide 與 Galaxy Z Roll 商標。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2021 年 6 月 17 日,相關專利被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的數據庫給正式收錄。但其實在此前的 SID 2021 顯示技術展覽會上,我們已經見到了三星展示過的類似可滑動概念,輔以相機和其它先進功能改進。

在這份 45 頁的文檔中,其描述了一款配備了卷屏的高端 Galaxy 智能機。在收納狀態下,其擁有類似普通智能機的緊湊外形和屏幕尺寸,但用戶也可在右側按需拉伸出更大的顯示面積(比如增加 30%)。

其實早在 2020 年,我們還在 OPPO X 2021 活動期間,見到過該公司展示過的概念款伸縮屏智能機。而三星的這款屏幕,與 LG Rollable 也有着異曲同工之妙。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有趣的是,專利文檔中還提到了屏下隱藏式攝像頭。但傳聞將於 8 月發布的 Galaxy Z Fold 3,將率先用上 UPC 前攝方案。

除了 UPC 前攝,三星還在 Galaxy Z Roll 的柔性屏下安置了光線和近距傳感器(位於屏幕左上角),並且也可按需添加 ToF 和屏下指紋傳感器。

翻到背面,你會看到豎直排布的後置模組(三攝 + 閃光燈),以及出人意料的心率(HRM)傳感器。

3.gif

(圖 via LetsGoDigital)

雖然 Galaxy S10 也曾配備 HRM 傳感器,但三星並未在 Galaxy S20 / S21 系列上沿用。顯然該功能還是用到 Galaxy Watch 智能手錶上,才會顯得更加實用。

此外設備側面看不到實體按鍵,底部留有麥克風 + 雙揚聲器開孔、以及位於邊角的 USB-C 充電 / 數據端口。如上方動圖所示,在設備伸展開來之後,你還會看到另一半底部的揚聲器開孔。

至於三星打算何時推出這樣設計的 Galaxy Z Roll 智能機,猜測有可能會是 2022 上半年。在此之前,我們還是留意下 8 月份的 Galaxy Z Fold 3 / Galaxy Z Flip 3 會帶來哪些驚喜吧!

(0)
上一篇 2021-06-23 18:27
下一篇 2021-06-23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