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鍛煉倆兒子獨自回家結果均走丟 網友:教育意義顯著

鍛煉孩子的獨立意識和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不過這鍛煉的方法嘛可得注意下。據@九派新聞報道,近日在安徽亳州,有兩名小男孩哭着來到譙城警方特巡警大隊執勤點,稱不知道回家的路了。民警安慰他們后,很快聯繫上倆孩子的爸爸張先生。

不問不知道,一問很好笑,原來張先生為鍛煉孩子的獨立能力,就讓孩子玩耍后自行回家,並讓孩子記住自己的電話,且交代走丟后如何自救,其中一條就是尋求警察叔叔的幫助

沒想到倆孩子居然真的找不到了回去了路,好在他們的實踐能力很強,記住了父親的電話和叮囑,找到了警察幫忙。

父親鍛煉倆兒子獨自回家結果均走丟 網友:教育意義顯著

接到警方的電話后,張先生很快就趕來接走了倆孩子,所幸這次意外沒有造成傷害,結局還是很美好的。

不過對於張先生的做法,有網友指出了問題:說好聽點是心大,說難聽點就是不負責任,可以鍛煉孩子的獨立意識和能力,也可以使用這種方法,但前提是大人一定要確保他們的安全,比如說偷偷跟在他們身後。

還有網友調侃稱,這次也是因禍得福,直接將演習變成了實戰,估計這倆孩子以後再遇到類似的情況時,就會從容很多,就是不知道張先生會不會被自己的媳婦兒給熊一頓了。

(0)
上一篇 2022-07-23 16:17
下一篇 2022-07-23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