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嘆:哈勃分享“火焰星雲”最新的黑暗、塵土飛揚的心臟圖

如果你需要被提醒–哈勃太空望遠鏡是多麼得特別的話,那麼請凝視這個新發布的火焰星雲(Flame Nebula)的“黑暗、塵土飛揚的心臟”的視圖。火焰星雲,更正式的名字是NGC 2024,位於獵戶座,距離我們1400光年。

令人驚嘆:哈勃分享“火焰星雲”最新的黑暗、塵土飛揚的心臟圖

哈勃的視圖突出了一個隱藏在星雲陰暗區域的星團。NGC 2024是獵戶座分子云複合體的一部分,這是一個活躍的恆星形成的地方。

NASA於當地時間周一跟歐航局(ESA)的聲明一起分享了這一圖像。兩個太空機構共同運營哈勃望遠鏡。此次發布恰逢哈勃團隊的#NebulaNovember活動–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各種令人驚嘆的星雲圖像。

有一顆特殊的客人星球–Alnitak,雖然在圖像中不可見,但它對星雲的外觀有很大的影響。“來自Alnitak的輻射使火焰星雲的氫氣電離。當氣體開始從高能狀態冷卻到低能狀態時,它會以光的形式發出能量,並導致在旋轉的塵埃後面出現可見的光芒,”ESA說道。

(0)
上一篇 2021-11-23 08:15
下一篇 2021-11-23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