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仍需數周時間 才能達成拜登政府定下的疫苗接種目標

拜登政府早前表示,其希望在獨立日(7 月 4 號)之前,達成讓 70% 的成年人完成 COVID-19 疫苗接種的目標。目前美國的疫苗接種率正在接近該數字,然而最新消息是,白宮稱仍需幾周時間,才能正式抵達這一里程碑。由美疾控中心(CDC)官網上披露的數據可知,截止 6 月 22 日,美國已有 1.5 億人完成了 SARS-CoV-2 病毒疫苗的接種,約佔總人口的 53.4% 。

美國仍需數周時間 才能達成拜登政府定下的疫苗接種目標

截圖(來自:CDC 官網)

如果只看 18 周歲及以上的成年人群體,略超 65% 的人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而 55.9% 的人已完成接種。

與此同時,公共衛生官員留意到了美國南部和中西部地區對 COVID-19 疫苗的需求有所下降,所以在積極鼓勵年輕人接種疫苗。

究其原因,某些錯誤信息和陰謀論需要出來背鍋。如果健康的年輕人都因顧慮個人風險而推遲接種,想要達到 70% 的“免疫屏障”,顯然是非常困難的。

白宮在今日發表的聲明中稱,30 歲及以上群體的疫苗接種率已達 70% 門檻。但要讓 18 歲及以上群體達成這一數字,至少也要等到 7 月中旬之後。

(0)
上一篇 2021-06-23 16:13
下一篇 2021-06-23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