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市值突破2萬億美元 2年時間增加1萬億

美國時間周二,微軟市值突破2萬億美元大關,這是繼蘋果去年衝破2萬億美元之後美國第二家進入的企業。2019年微軟市值首次達到1萬億美元,離當初微軟IPO相隔33年。但是從1萬億衝到2萬億,微軟只用了大約2年。

YFPC4XKNDO$S{XK}K(8AG@G.png

2014年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成為微軟CEO,他調整策略,向雲計算生產協作工具下注。大流行期間科技股逆勢上揚,數字革命加速進行,微軟365(還有微軟Teams)流行,企業用它們實現遠程辦工。

此時此刻,美國正在以反壟斷之名向大型科技企業施壓,微軟雖然早年曾面臨壟斷指控,但這一次卻沒有成為目標,至少目前還沒有。

在蘋果微軟之後市值最高的是亞馬遜和谷歌,分別為1.8萬億美元和1.6萬億美元。(星海)

(0)
上一篇 2021-06-23 07:26
下一篇 2021-06-23 0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