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種植商業森林可以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發表在《自然-通訊》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種植新的商業森林可以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該研究採用了一種新穎的、隨時間變化的評估方法,以捕捉100年時間框架內碳吸收、儲存和部分最終釋放回大氣的複雜動態過程,其中包括木製產品和能源替代情況。

與眾不同的是,該研究考慮了從建築木材到紙張到生物能源等多種木材用途,並且預測了替代產品和更廣泛脫碳情況。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目標是進行真正全面的生命周期評估,考慮新的商業森林中樹木所佔比例。

Commercial-Forest.jpg

由於新的森林在50年內不會被採伐,將現有技術排放因素應用於木材價值鏈的標準評估方法是不準確的。因此,研究人員決定預測未來技術部署情況,以更好地反映伐木可能實現的長期氣候變化緩解。該研究的一個主要發現是,未來部署碳捕集與封存(CCS)技術,即在能源生產過程中從廢氣中提取二氧化碳並將其鎖在舊油氣井中,將木材生物能源轉化為能夠長期從大氣中清除二氧化碳的 “負排放技術”。假設2070年後CCS的廣泛使用,意味着新的商業林業可以長期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即使大部分木材最終被燃燒用於生物能源發電。

該研究還表明,在採伐過程中從森林中移除的大部分碳被鎖在木材產品中達數十年之久,例如用於建築的鋸木和板材。這不僅推遲了碳向大氣層的釋放,而且為未來CCS技術的成功商業部署 “贏得了時間”。例如,在今天種植的森林中生產的大量木材,如果被用於分層價值鏈,優先用於建築或先進的生物基材料的高價值用途,那麼在接下來的100年或更長的時間內這些封存了二氧化碳的木材都不會被用於燃燒。

從本質上講,植樹造林是為數不多的可用於抵消當前溫室氣體排放的選擇之一,但同時可以為循環生物經濟提供重要的原料,研究人員預計在未來幾十年內,循環生物經濟將迅速擴大。這項研究的結果反駁了之前的研究結果,這些研究認為商業森林只是一個短期的二氧化碳吸收手段。

(0)
上一篇 2021-06-22 23:25
下一篇 2021-06-23 0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