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卡牌拍出8700萬天價被叫停 律師:惡意抬價者恐獲刑三年

近日,一則遊戲卡牌拍出8700萬天價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關注,這場拍賣的主體是一張《遊戲王》動漫的限量卡牌,最終因競拍者惡意加價被官方叫停。據悉,這張純金的“青眼白龍”則是為了紀念《遊戲王》發售20周年特別定製的,用料為約11g的24K金,限量發售500件,商品還會印有有“No.1——500”的收藏編號,是集換式卡牌中的王者。

遊戲卡牌拍出8700萬天價被叫停 律師:惡意抬價者恐獲刑三年

但是,官方表示這張卡牌並不明確真偽,有網友稱如果是真品,其價值大概在20萬元人民幣左右,在尚未與明確真偽的情況下,該卡牌還是被惡意加價到突破8千萬。

對此,有相關律師表示,競買人惡意抬價,法院可依《民事訴訟法》規定,對競買人罰款、拘留;若惡意抬價後果嚴重,且競買人互相串通,達到追訴標準的,可追究競買人涉嫌串通投標罪的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中拍後悔拍的,保證金不予退還,悔拍后重新拍賣的,原買受人不得參加競買。

另外,阿里法拍官方也在中止拍賣后表示,按照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拍賣、變賣財產的規定》第二十五條第二款之規定,重新拍賣的價款若低於原拍賣價款,所造成的差價、費用損失等,由原買受人承擔。

若其所繳納的保證金足以彌補該差價等費用損失的,則以該保證金填補差價,原買受人無須另行承擔責任。若其所繳納的保證金不足以彌補該差價等費用損失的,則由原買受人承擔不足部分。

(0)
上一篇 2021-06-22 11:25
下一篇 2021-06-22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