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馬薩諸塞州政府被指靜默安裝冠狀病毒跟蹤應用MassNotify

自從去年COVID-19追蹤應用程序的概念出現以來,它一直是一個敏感話題。雖然這類應用程序使合同追蹤和曝光通知變得方便和容易,但它們也使來自第三方、公司甚至政府的隱私侵犯變得幾乎太容易。Google和蘋果為授權的應用程序提供官方框架,只提供了一些安慰和保證,但是,事實證明,它可能並不完全無憂。

越來越多的報告試圖證明Google和馬薩諸塞州政府如何在幕後默默工作,將後者的MassNotifyAndroid應用安裝在甚至沒有同意Android官方曝光通知功能的用戶身上。

massnet-1280x720.jpg

COVID-19聯繫人追蹤應用程序的基本理念是擁有一個人們一直帶在身上的位置感知設備。雖然有些版本利用了二維碼,甚至是手動輸入,但最方便的實現方式是能夠記錄你去過的地方,如果同一地區的人對病毒檢測呈陽性,附近人會立即被告知,而僅僅是這一點就引起了許多隱私問題,這讓許多公司和技術人員犯難。

uninstall-mass-notify.webp

其中一個方法是由Google和蘋果公司製作並授權官方API,分別用於Android和iOS的此類目的。然後,平台製造商將篩選和審查利用這種應用程序的應用程序,通常是那些來自政府機構或認可的健康組織的應用程序。換句話說,只有在Google或蘋果公司知情和批准的情況下,才能安裝此類應用程序,這使得馬薩諸塞州的這一事件更加複雜。

massnotify-optin.webp

人們現在報告說,這個MassNotify應用程序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突然被安裝,更不用說他們的批准。他們只是在收到這個他們根本不知道已經安裝的應用程序的通知時才意識到這一事實。並且人們也無法輕易卸載這個應用程序,因為它並沒有被列在Android應用程序的通常位置。

not-found.webp

Google證實了這一報道,並解釋說,該功能內置於設備的設置中,但默認是禁用狀態,只有當他們明確打開曝光通知時才會被啟用。Google和政府指定的應用程序開發商能夠在他們的背後安裝一個應用程序,這可能會讓許多Android用戶感到不安。

(0)
上一篇 2021-06-21 14:25
下一篇 2021-06-21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