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偏見指控 Google正在改變對膚色的分類方式

據外媒報道,Google正在改變它對膚色分類方式,悄悄地研究一個新系統,該搜索巨頭希望在未來的技術中避免令人尷尬的偏見指控。近年來,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以及可穿戴設備和其他設備處理不同膚色的方式已經導致了許多問題。

emojis-1280x720.jpeg

這包括雲端照片服務中對黑人的錯誤分類,健身可穿戴設備和智能手錶無法對深色皮膚的用戶進行心率和其他測量,以及其他一系列引人注目的錯誤。雖然科技公司已經努力澄清,指出這些系統無意中–和不可預見的–產生的副作用,但至少在Google,顯然已經開始研究處理用戶多樣性的新方法。

據稱,問題在於目前使用的色標,即Fitzpatrick皮膚分型或FST。它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一直存在,並將膚色分為六種色調:其中四種是 “白色 “皮膚,其餘兩種是 “棕色 “和 “黑色 “皮膚。

Google已經確認它正在研究一種不同的方法,儘管它還沒有準備好透露細節。該公司告訴路透社:“我們正在研究其他更具包容性的措施,這些措施在我們的產品開發中可能是有用的,”並將與科學和醫學專家以及與有色人種社區合作的團體合作。它拒絕提供任何具體細節。

fst-scale.jpeg

目前的FST量表的設計初衷是根據皮膚類型的易晒傷程度對其進行分類。這些分組隨後被用作紫外線輻射治療的一部分。然而,該量表後來被更廣泛地採用,因為公司和組織在尋找一種方法來劃分人群。這些分組也不一定要像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那樣先進。例如,即使是表情符號也在尋找FST的膚色選擇。

目前還不清楚其他科技公司可能在更有效、更平衡的尺度上做什麼工作。Google沒有給出時間表,說明它的替代系統何時可以部署;很可能,即使它被認為處於適合面向公眾使用的階段,其實施也將在後台悄悄進行,以避免任何推出的小問題被發現。蘋果和微軟向路透社證實,他們知道FST的缺點,儘管他們是否在積極開發一個現代的對應程序還不確定。

(0)
上一篇 2021-06-19 08:21
下一篇 2021-06-19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