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將自動駕駛部門Mobileye估值定為不到200億美元:遠低於預期

據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英特爾計劃將其自動駕駛汽車部門Mobileye以遠低於此前預期的估值IPO(首次公開募股)上市。消息人士稱,英特爾最初預計的Mobileye估值約為500億美元,但現在的目標則僅為不到200億美元,而且在IPO中發售的股票數量也將少於最初的計劃。

傳英特爾將自動駕駛部門Mobileye估值定為不到200億美元:遠低於預期

Mobileye估值的下調凸顯了新股發行市場的低迷景象——目前,科技股IPO市場正面臨著近20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狀況。

在上個月底,Mobileye宣布其已經提交了在美國IPO上市的申請文件,該公司計劃在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MBLY”。據報道,這家公司目前仍舊計劃於10月26日開始在納斯達克進行股票交易。

消息人士透露,Mobileye計劃於周二啟動面向潛在投資者的路演,比之前的預期晚了一天。

英特爾定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27日盤后(北京時間10月28日凌晨)公布第三季度財報。據金融市場數據信息及基礎設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數據顯示,受PC市場表現低迷以及供應鏈混亂的影響,預計英特爾屆時公布的財報將顯示其營收出現下降。

英特爾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去年表示,該公司將保留Mobileye首次公開募股所將帶來的大部分資金,並將其中一些資金用於建設更多的芯片工廠。

Mobileye成立於1999年,其客戶包括寶馬、奧迪、大眾、日產、本田和通用汽車等。在2017年,英特爾以約15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該公司。

(0)
上一篇 2022-10-18 06:29
下一篇 2022-10-18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