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巨頭Paytm擬11月IPO 計劃發售16億美元新股

印度領先的數字支付服務提供商Paytm今日表示,作為IPO(首次公開招股)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將發售16億美元的新股。Paytm今日在一份通知中稱,希望在此次IPO中發售1200億盧比(約合16.1億美元)的新股,外加1%的潛在超額配售(面向承銷商)。7月12日,Paytm將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屆時,Paytm將尋求股東批准該計劃。

41990198900_c9ecc52d74_b.jpg

5月27日有報道稱,Paytm計劃於今年11月左右在印度上市,預計將融資2180億盧比(約合30億美元),從而成為印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知情人士當時還稱,Paytm此次IPO的目標估值在25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之間。

6月7日,Paytm向股東和員工證實,計劃申請IPO,擬通過發行新股和出售現有股東股份來募集資金。而且,IPO計劃已經獲得董事會原則上批准。Paytm還為員工提供了出售公司股票的選項。

Paytm在印度商家支付中佔有最大的市場份額,其主要競爭對手包括沃爾瑪旗下的PhonePe、谷歌支付、亞馬遜支付,以及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 Pay。數據顯示,Paytm擁有超過2000萬商家合作夥伴,其用戶每月進行14億筆交易。

知情人士稱,Paytm已聘請四家投資銀行擔任此次IPO的承銷商,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團。

數據顯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印度公司已通過IPO籌集了約40億美元資金,創下2018年以來開局最好的一年。最近幾個月,印度多家大型初創公司表達了上市願望。

今年早些時候,印度外賣平台Zomato 表示計劃通過IPO募資11億美元。上個月,Flipkart又在洽談逾10 億美元的IPO前融資。

(0)
上一篇 2021-06-18 20:21
下一篇 2021-06-18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