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近兩成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該國自主研發的候選新冠疫苗

據古巴公共衛生部發布的最消息,截至當地時間6月14日,該國自主研發的候選新冠疫苗接種量約385萬劑次,超過205萬人已至少接種了一劑候選新冠疫苗,約佔總人口的18%,其中113萬餘人已接種兩劑,近67萬人已接種完三劑。

古巴自今年5月12日起啟動該國自主研發的候選新冠疫苗“阿夫達拉”和“主權02”的接種工作,首先為醫護人員和首都哈瓦那等疫情較嚴重地區的民眾接種,並計劃如這兩款候選新冠疫苗III期臨床試驗和優先接種均告順利,將啟動全國大規模接種工作。

△圖片來自古巴公共衛生部△圖片來自古巴公共衛生部

古巴公共衛生部6月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古巴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03例,累計確診達161997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計死亡1118例。儘管首都哈瓦那在過去四周內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有所下降,但其他省份的疫情形勢仍在加重。古巴專家分析預計未來幾周該國新冠疫情仍呈上升趨勢。

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在本周舉行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強調,疫情下要提高全民風險意識,增強個人社會責任感和集體責任感,繼續嚴格遵守防疫措施,疫情嚴重地區須進一步限制人員流動。

(0)
上一篇 2021-06-17 08:18
下一篇 2021-06-17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