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重回4萬美元與賭徒的“翻倍下注”模式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比特幣昨日意外大漲,重返4萬美元。市場普遍認為,是馬斯克的一條推文又“點了一把火”。馬斯克真是唯一的推手嗎?一家曾經主營業務為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現如今擁有價值46億美元比特幣的公司,正打算大手筆加註比特幣。

據公開消息,這家名為MicroStrategy的公司,此前已通過子公司已間接持有92079個比特幣。是除灰度基金通過GBTC(比特幣投資信託)幫客戶代持比特幣外,持有比特幣最多的機構。

瘋狂加註

周一,MicroStrategy宣布其投資於比特幣的資金將從4億美元增至4.88億美元,增加幅度超過20%。

該項投資款主要由本月初的發債籌得,發債的最初目標即為投資比特幣。

此外,根據MicroStrategy周一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 S-3 文件顯示,其被允許出售高達10美元價值的A類普通股,該公司稱打算將該項所得收入“用於一般企業用途,包括購買比特幣。

這不是MicroStrategy的第一次豪賭了,去年8月以來,這家公司比特幣的加註幾乎可以用瘋狂來形容。

2020年8月11日,MicroStrategy 第一次公開表示其使用公司自有資金購買比特幣,並在之後追加了4次投資,購買了共計41433枚比特幣,平均持倉成本11947美元。

在嘗到炒幣高額回報后,MicroStrategy又分別於去年12月20日和今年2月24日發行共計17億美元的可轉債融資,購買了48868枚比特幣,平均持倉成本34788美元。

綜合來看,此前MicroStrategy的比特幣平均持倉成本為24450美元,共計使用22億美元資金,這其中僅有5億美元為自有資金,而17億美元的債務融資,達到了前者的3.4倍。

賭徒的邏輯

相比馬斯克對比特幣態度的反覆橫跳,MicroStrategy的CEO,Michael Saylor則立場堅定,是比特幣最忠實的多頭之一。他在比特幣5月份的動蕩行情中曾承諾,不會賣出持有的任何比特幣。

此前,他還在比特幣2021會議上,當著全場觀眾的面用髒話重複了好幾次“我們不賣”,“該死的馬斯克”。

不過,這場對比特幣進行的豪賭同樣風險巨大。

根據MicroStrategy一季度的資產負債表,截至3月31日,其凈資產為3.65億美元,總負債為20.78億。

比特幣重回4萬美元與賭徒的“翻倍下注”模式

由於比特幣風險敞口巨大,若任由其繼續下跌,該公司將可能面臨資不抵債。

基於這一原因,MicroStrategy選擇繼續增持比特幣,是其當下最優的策略。

另外,由於MicroStrategy持有了太多的比特幣資產,導致其原有的主營業務對其總體收益影響甚微,該公司的股價也隨着比特幣價格的劇烈波動而波動。

截至上一交易日收盤,近一年MicroStrategy股價漲387%,昨日漲1.09%,報598.49美元,總市值58.83億。

比特幣重回4萬美元與賭徒的“翻倍下注”模式

截至本文發稿,比特幣略高於4萬美元,相比其今年4月6.4萬美元的歷史高位,已下跌超37%。不過,相比年初3.2萬美元的價格,仍有25%的漲幅。

比特幣重回4萬美元與賭徒的“翻倍下注”模式

註:本文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加密貨幣暴漲暴跌,請理性投資,注意風險。

(0)
上一篇 2021-06-16 10:08
下一篇 2021-06-16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