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周搶跑:Windows 11中的新開始菜單長這樣!

微軟原計劃下周才宣布的“下一代 Windows”操作系統,已於近日在網絡上提前流出了最新的預覽版本。除了 UI 設計上“大刀闊斧”的改動,其系統版本號也從 Windows 10 直升到了“Windows 11”。Windows Latest 指出,作為“Sun Valley”更新的一部分,它將於今年晚些時候與廣大用戶見面。

1.jpeg

其實早在去年,Windows Latest 就已經率先報道了 Windows 10 的“下一個重大更新”可能剔除“動態瓷貼”圖標、並引入一個類似 Windows 10X 的新界面的消息。

現在,又有眼尖的朋友發現了有關 Windows 11 更新中可能出現的新內容的線索。

● 首先,如上圖所示,新泄露已經證實了沒有“動態瓷貼”的全新“開始”菜單。

● 其次,微軟還在窗口、以及其它界面元素(如“開始”菜單)上剔除了銳邊。

2.jpg

第三,“開始”菜單取消了在任務欄上的“停靠”,且窗口的四個邊角也變得更加圓潤 —— 這點其實我們已經從工作列表、自己微軟內部泄露的文檔中知曉。

如你在上方截圖中所看到的的那樣,這些變化的對比並不那麼劇烈。但在過去一年時間裡,“Windows 11”身上發生的事情,其實遠比外觀上的變化要多得多。

3.jpg

第四,用戶安裝的某些應用程序,現可在主屏上的“固定”(Pinned)部分下方顯示。

與此同時,Windows Timeline(時間線)已被剔除、並由一個新的“推薦”(Recommend)部分取代 —— 後者可方便用戶調取已登錄微軟賬號中的文檔和文件。

然而對於此前已經摸過 Windows 10X 泄露預覽版本的朋友們來說,這裡的“Windows 11”設計,還是與前者長得太像了

比如用戶能夠將應用程序和文檔固定住,底部有一個按鈕可便捷導航到微軟賬戶設置應用程序,且開始菜單的右下角有一個新設計的電源按鈕。

(0)
上一篇 2021-06-16 09:06
下一篇 2021-06-16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