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尼康Zfc是一款復古造型的APS-C相機 或售1000美元

PetaPixel 援引最新消息稱,尼康即將推出一款 Z 卡口的復古風格相機,且在設計上與 Df 單反相似。儘管目前只流出了一張諜照,但 Nikon Rumors 還是搶先證實了此事。據說作為一款傳聞中的 APS-C 相機,其在性能比肩 Z50 的同時,又套上了獨特的膠片風格。

1.jpg

題圖(來自:NEDM64,CC BY-SA 3.0)

Nikon Rumors 網友 Andres Melendez 分享了一張的俯視圖,讓我們對尼康 Zfc 復古新機的造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可知該機頂部設置了快門 / 錄製鍵(支持靜態拍攝或視頻錄製),輔以曝光補償 / 快速速度調節撥盤,以及位於一個小孔下方的光圈指示屏。

對於熟悉尼康品牌相機歷史的攝影愛好者們來說,一定不會對 Zfc 纖薄的機身設計感到陌生 —— 外形神似上世紀的膠片機,設計上復刻了尼康 FM 系列。

2.jpeg

(圖自:Andres Melendez)

有趣的是,在此前的傳聞中,這款相機也被稱作 Z30、並且將是一款採用 Z 卡口的 APS-C 相機。就技術規格而言,它也非常接近於 Z50 。

此外有報告稱,該機將有銀、黑、棕三種顏色(棕色應該特指皮革版本),但相關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證實。

如果尼康 Zfc 復古相機可在 6 月 28 日正式發布,那消費者有望在 7 月下旬開始買到,預計售價為 999 美元(約 6393 RMB)。

3.jpeg

(圖自:Andres Melendez)

除了相機,尼康還將同時推出兩款 APS-C 定焦鏡頭,或為 SE 系列的 28mm f/2.8 與 35mm f/1.8 版本(後者有望隨 Zfc 機身套件一起提供)。

不過新鏡頭可能沒有相機本體那樣具有復古美感,而是更加偏向於熟悉的 Nikkkor Z 卡口鏡頭的既視感。

最後,尼康上一次涉足復古風格的數碼相機,還是 2013 年推出的尼康 Df 。當時其設計方向引來了兩極分化的評價,但從畫質角度來看,售價 2750 美元(約 1.76 萬 RMB)的它還是相當給力的。

(0)
上一篇 2021-06-15 18:57
下一篇 2021-06-15 1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