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和賽峰集團推出可持續發動機先進技術示範計劃

通用電氣公司和賽峰集團表示,CFM RISE計劃可能會在2030年代中期實現更加節儉的運輸,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新的飛機發動機設計,可能會減少20%的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新的 “可持續發動機的革命性創新“計劃也旨在為飛機開發支持替代燃料的動力系統選項,以及混合電動操作”。

02-CFM_RISE_Program_Open_Fan-1280x720.jpg

CFM的合作早在1974年就開始了,是通用電氣航空集團(GE Aviation)和賽峰集團的一個合資企業。兩家公司已將CFM 合作夥伴關係擴展到 2050 年,並被認為在現有的LEAP發動機中已經比上一代飛機發動機減少了15%的排放。

然而,RISE將使事情更進一步。它將成為CFM新發動機設計的基礎,兩家公司希望在2030年代中期準備好進行商業部署。除了降低燃料消耗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它還必須與氫氣和可持續航空燃料完全兼容。

“該計劃的核心是為發動機提供最先進的推進效率,包括開發一個開放的風扇架構,”通用電氣周一就該協議表示。“這是實現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關鍵因素,同時提供與當前單通道飛機相同的速度和客艙體驗。該計劃還將利用混合電動能力來優化發動機效率,同時實現許多飛機系統的電氣化。”

當然,不會有任何一個單獨的組件負責這種全面的改進和靈活性。相反,GE/Safran聯合工程團隊正在尋找從複合風扇葉片、耐熱金屬合金、陶瓷基複合材料(CMCs)、混合動力能力和增材製造等一切。總的來說,將有超過300個不同的組件、模塊和完整的發動機製造。

要到十年中期或左右,才會有一台示範發動機準備好進行測試。不過,飛行測試應該會在那之後很快到來。

航空業的目標是到2050年將二氧化碳凈排放量減少50%。這不僅僅是發動機固有的燃料消耗,請注意,通用還專註於更簡單的發動機清潔方法,從而使它們更高效,以及3D 打印關鍵部件。例如,波音 777X 中的GE9X 發動機已經包含 300多個使用增材製造的3D打印組件。

(0)
上一篇 2021-06-15 08:58
下一篇 2021-06-15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