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呼籲G7應攜手解決網絡毒化內容問題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ignore_a_1%龍在巴黎艾麗榭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重申了他對網絡監管的關注,特別是對有害內容的監管。本周晚些時候,七國集團(G7)峰會將在英國舉行,馬克龍呼籲加強國際合作。

馬克龍呼籲G7應攜手解決網絡毒化內容問題

馬克龍表示:“從有效的多邊主義中受益的第三大議題是網絡監管,這也是我們將在G7峰會上提出的議題。這個話題,我相信我們會再次討論它,它對我們的民主至關重要。”

馬克龍還利用這個機會總結了法國在這方面的努力。“2017年夏天,我們與時任(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發起了一項打擊網絡恐怖主義內容的倡議。”

2019年,新西蘭基督城發生了一起可怕的大規模清真寺槍擊案。對此,馬克龍邀請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G7的數位部長和科技公司前往巴黎。他們簽署了一份不具約束力的承諾–《克賴斯特徹奇呼籲(Christchurch Call)》。從本質上講,運營社交平台的科技公司同意加大力度屏蔽有害內容,尤其是恐怖主義內容。

Facebook、Twitter、Google(和YouTube)、微軟、亞馬遜和其他科技公司都簽署了這項承諾。17個國家和歐盟委員會也支持《克賴斯特徹奇呼籲》。但有一個明顯的例外–美國沒有簽署。

馬克龍表示:“這一戰略帶來了一些具體的結果,因為所有簽署該戰略的在線平台都貫徹執行了。這方面的證據來自去年秋天我們在法國遭遇恐怖襲擊時發生的事情。”據悉,2020年10月,法國中學教師Samuel Paty被一名恐怖分子殺害並斬首。

“平台在一個小時內標記內容並將它們刪除,”馬克龍補充道。

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在線平台宣布支持《克賴斯特徹奇呼籲》。今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也加入了反對有害內容的國際努力。馬克龍今日表示:“考慮到在美國註冊的公司數量,這是重要的一步,我對此表示歡迎。”

但克賴斯特徹奇呼籲之後要做什麼呢?首先,馬克龍希望說服更多的國家支持這一呼籲;然後,必須推動建立一個框架,從而為各種網絡仇恨言論、種族主義言論、反猶太言論和所有與網絡騷擾有關的言論創建一個框架。

馬克龍隨後簡要提到了法國在這方面的監管。去年,法國針對網絡平台上仇恨言論的規定被法國憲法委員會普遍視為違憲。憲法委員會是負責裁決新法律是否符合憲法的最高權力機構。仇恨言論內容的清單又長又廣,而潛在的罰款也非常高。憲法委員會擔心網絡平台審查內容的速度太快。

但這似乎並不能阻止馬克龍在歐洲和G7層面上支持對網絡內容的新監管。

馬克龍表示:“這是建立一個有效框架的唯一途徑,我們可以在G20峰會上提出,這可以幫助我們打擊在線互動中的野蠻行為從而打擊我們新世界秩序中的野蠻行為。”他認為,如果世界各國領導人在網絡監管方面不能找到一些共同點就會導致互聯網碎片化。

(0)
上一篇 2021-06-11 14:46
下一篇 2021-06-11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