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納影業於冬建議:貓眼等電商平台服務費不得超過5%

6月12日,在上海電影節中國電影產業高峰論壇上,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博納影業)創始人、董事長於冬表達了作為電影人的呼籲:希望國家電影專資緩徵三年,且電影票服務費應低於5%的專資。

據了解,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的徵收比例為電影票房收入的5%。而電影資金辦是廣電總局的直屬單位,電影專項資金的徵收是通過電影院按票房的5%上繳到省電影專項資金辦,再交到國家電影資金辦。按照2019年的600多億票房來計算,這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於冬對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博納影業於冬建議:貓眼等電商平台服務費不得超過5%

“我提兩個建議,我覺得第一個就是希望5%的專資緩徵三年。2020年我們是免征了8個月——1月1日到8月31日。湖北省因為疫情嚴重,所以湖北省的電影院免徵到12月31號。大家知道我們的復產的時間7月23號,所以相當於免征了一個多月加上春節前的不到一個月,力度太小了,我希望5%的專資緩徵三年,讓行業休養生息,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5%,讓600億票房的30億回到這個行業來。”

於冬進一步表示,呼籲5%的專資緩徵三年,不是說不交,是等行業再好一點,交的更多。“等年票房1000個億的時候,行業恢復起來了(再交),對影院也有更大的幫扶作用。”

於冬還提出了第二個行業痛點及自己的建議。他呼籲,以貓眼投票為首的這些電商平台,服務費不得超過5%的專資。“不管服務費怎麼制定標準,大影院和小影院也有不同的服務費,但是不得超過5%的專資。我希望把服務費降下來,不能在行業的電影市場這麼困難的情況下,還提高服務費,還高於2019年的平均水平。”

對於貓眼等購票平台三元服務費的分成方式,業內人士表示,服務費去向分成三份,購票平台收一份,售票軟件收一份,第三部分則是院線。

放眼今年的票房市場,於冬表達了自己的憂慮。“以2019年的票房為例,640億平均到365天,每天是1.68億,我們現在到周末達不到一個億的話,就是很大的問題。大家看看端午假期的前一天,我們只有7000萬的日票房,全國將近8萬塊銀幕,所以現在影院一線的電影院的虧損面是非常大的,為什麼還在撐着?為什麼還在挺着?是都盼着假期電影市場。假期消費再拉不起來,這個電影市場未來就會很大的困難,所以假期消費主要是靠頭部內容的電影投放,這些都是整個產業鏈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1-06-13 10:51
下一篇 2021-06-13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