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網盤官方提醒:低價代充會員小心隱私泄露

相信很多網友都在第三方平台通過代充店鋪以低於官方的價格充值網盤會員,運氣好的話能正常使用,但也有部分用戶花了錢卻沒有享受到會員權益。日前,百度網盤發布公告稱,近期收到關於會員權益失效的部分用戶反饋。經核實發現,不法分子在未獲得官方授權的情況下,在相關平台開設店鋪,以低價為誘餌違規開展百度網盤會員代充業務進行牟利。

官方指出,未獲官方授權的代充業務已經形成黑色產業鏈條,嚴重侵害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百度網盤稱,不法分子向購買代充服務的消費者索要百度網盤賬號、密碼或驗證碼(或提供新賬號密碼),登錄消費者賬號后,通過多種非法手段在iOS端購買會員商品。

交易完成後,雖然會員權益即時生效且消費者能在賬號內查詢到相關的購買記錄,但非法交易手段被蘋果公司證實后,就會取消交易導致消費者的會員權益失效。

百度網盤提醒,所有官方或正規授權渠道,都不會向消費者索要網盤密碼或登錄驗證碼。凡是索要以上信息或提供新賬號的充值形式全部都是黑產代充,存在被詐騙或者用戶賬戶信息泄露的風險。

據悉,百度網盤將聯合相關電商平台,多方配合封禁黑產代充店鋪,並通過法律途徑,持續對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不法分子展開維權等。

公告原文如下:

近期,百度網盤收到關於會員權益失效的部分用戶反饋。對此我們高度重視,成立專項小組進行問題排查。經核實發現,不法分子在未獲得官方授權的情況下,在相關平台開設店鋪,以低價為誘餌違規開展百度網盤會員代充業務進行牟利,已經形成黑色產業鏈條,嚴重侵害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不法分子向購買代充服務的消費者索要百度網盤賬號、密碼或驗證碼(或提供新賬號密碼),登錄消費者賬號后,通過多種非法手段在
iOS
端購買會員商品。交易完成後,雖然會員權益即時生效且消費者能在賬號內查詢到相關的購買記錄,但非法交易手段被蘋果公司證實后,就會取消交易導致消費者的會員權益失效。消費者再次找不法分子維權,發現代充店鋪關閉或不受理消費者投訴,使消費者產生經濟損失和隱私泄露風險。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百度網盤將採取以下舉措:

一、百度網盤將聯合相關電商平台,多方配合封禁黑產代充店鋪。

二、通過法律途徑,持續對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不法分子展開維權及刑事打擊。

三、百度網盤號召所有用戶,如果有任何關於黑產代充的信息、資料、聊天記錄等,請通過百度網盤網頁端、客戶端、App
內的反饋入口提交或發送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我們將為提供有效線索及證據的用戶進行獎勵。

百度網盤特別提醒:所有官方或正規授權渠道,都不會向消費者索要網盤密碼或登錄驗證碼。凡是索要以上信息或提供新賬號的充值形式全部都是黑產代充,存在被詐騙或者用戶賬戶信息泄露的風險!

百度網盤呼籲所有用戶,為了保障您的消費權益及賬號安全,請務必通過百度網盤 App、Web 頁、Wap
頁支付頁面自行付款或通過官方電商旗艦店和代理商等正規渠道購買和充值會員,警惕黑產代充陷阱,不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感謝廣大用戶的信任和陪伴!

百度網盤官方提醒:低價代充會員小心隱私泄露

(0)
上一篇 2022-05-22 08:03
下一篇 2022-05-2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