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蘋果未經審查就遵守了特朗普政府調取國會議員數據的要求

紐約時報》日前報道了特朗普政府司法部如何利用科技巨頭監視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兩名成員,試圖追蹤向新聞界泄密的故事中的一個新變化–蘋果公司沒有抗爭,也許從來沒有機會抗爭,因為該公司未經審查就遵守了這一要求。

[5`5~~)}_)]R8LF9%$`1G37.png

蘋果公司甚至不知道它要交出國會議員Adam Schiff的記錄,他當時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在一份聲明中,蘋果公司說它不知道調查的內容,除非它自己挖掘用戶賬戶,否則不可能知道。因此,它的處理方式與該公司每周從政府收到的250項請求中的絕大部分一樣:遵守。《紐約時報》》報道說:“蘋果公司的一名律師助理遵從並提供了這些信息。”

報道稱蘋果未經審查就遵守了特朗普政府調取國會議員數據的要求

報道稱蘋果未經審查就遵守了特朗普政府調取國會議員數據的要求

《紐約時報》的文章描繪了一幅美國政府的要求越來越多的畫面,也許科技巨頭普遍願意遵守(並不是說這些公司經常有選擇)。據《紐約時報》報道,在2020年的前六個月,蘋果公司對這類要求只提出了4%的質疑。雖然Google在特朗普政府扣押《紐約時報》記者的電話記錄時與禁言令進行了鬥爭,但這篇報道表明,由於Google將《紐約時報》算作企業客戶,而不是個人用戶,因此更容易受到挑戰。

蘋果和Google都有透明度報告頁面,可以看到他們收到了多少政府請求,以及他們遵守的頻率。蘋果公司沒有回復置評請求。

微軟也被卷進了特朗普的泄密行動。它告訴《紐約時報》,它也是在禁言令過期后才得知自己向政府提供了一名國會工作人員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1-06-12 10:47
下一篇 2021-06-1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