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Alienware X15/17遊戲本發布:厚度薄 性能強 散熱足

在製造超薄遊戲筆記本電腦上,Alienware 和 Razer 之間會有一場苦戰。Razer 最新升級的靈刃 15 Advanced 厚度只有 15.8mm,而 Alienware 最新推出的 X15 旗艦型號實際厚度僅為 15.9mm。新款 X15 遊戲筆記本的厚度真的非常纖薄,特別是考慮到 Alienware 產品的主要賣點通常不是便攜性。

[圖]Alienware X15/17遊戲本發布:厚度薄 性能強 散熱足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X15 的厚度非常薄,但是它並沒有在性能上做出犧牲。Alienware 表示更大、更厚的 17 英寸 X17 筆記本的性能會更加強悍。

Alienware X15

這款旗艦遊戲本的起售價格為 1999 美元,目前已經上架發售。入門型號配備了英特爾第 11 代酷睿 i7-11800H 處理器(八個核心,睿頻速度可達 4.6GHz),16GB 內存,時鐘頻率為 3200MHz(但由於尺寸限制,用戶無法升級),256GB 快速 NVMe 存儲(用戶可升級,有兩個插槽支持 M.2 2230 或 2280 大小的固態硬盤)。

該遊戲本配 Nvidia 的 RTX 3060 圖形芯片(最大圖形功率90W,基本時鐘速度為1050MHz,提升時鐘為1402MHz)。標準配置是15.6英寸FHD顯示屏,刷新率為165Hz,響應時間為3ms,亮度高達300尼特,支持100%的sRGB色域。

[圖]Alienware X15/17遊戲本發布:厚度薄 性能強 散熱足

Alienware 並沒有公布升級配置后的價格,不過 X15 最高可以配置英特爾酷睿 i9-11900H 處理器,2TB NVMe M.2 SSD(通過RAID 0支持最大4TB的雙存儲),以及32GB的內存。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升級到 RTX 3080 顯卡(8GB顯存,最大圖形功率110W,基礎時鐘速度為930MHz,提升時鐘速度為1365MHz)。屏幕可以升級到 400 nits 的 QHD G-Sync 面板,刷新率為240Hz,響應時間為2ms,DCI-P3色域覆蓋率為99%。

a9locrdc.jpg

X15 有一個 87Wh 的電池,包括一個 240W 的 “小尺寸 “適配器。在最低的重量下,X15 為 5 磅,但根據規格的不同,它可以達到5.2磅。

除了耳機插孔和電源輸入外,X15 的所有端口都位於其背面。有一個USB-A 3.2 Gen 1端口,一個USB-C 3.2 Gen 2端口,一個Thunderbolt 4端口,一個microSD卡插槽,以及一個HDMI 2.1端口,這將使X15能夠以120Hz的速度輸出4K信號。

Alienware X17

Alienware X17 裝備了 17.3 英寸的屏幕,起售價格為 2099 美元。基礎款配置和 X15 基本上相同,不過在機箱厚度上為 20.9mm,重量為 6.65 磅。而更大更重帶來的優勢就是更多的圖形和處理能力,例如,它的RTX 3060卡的最大圖形功率為130W。這種模式也出現在更昂貴的GPU升級中,特別是RTX 3080(16GB),可以在1710MHz的提升時鐘速度下,以165W的最大圖形功率運行。

[圖]Alienware X15/17遊戲本發布:厚度薄 性能強 散熱足

在處理器方面,你可以升級到英特爾酷睿i9-11900HK。此外,你可以用高達64GB的XMP內存,時鐘頻率為3,466MHz。至於屏幕,有一個升級選項,以獲得一個300尼特的FHD G-Sync面板,刷新率為360Hz,響應時間為1ms,但你可以一路升級到一個500尼特的4K顯示器,刷新率為120Hz,響應時間為4ms。與X15一樣,X17有一個87Wh的電池,但你是否得到一個240W或330W的電源將取決於你購買的配置。

X17擁有與X15相同的所有端口,以及一個額外的USB-A端口、一個Mini DisplayPort插孔和一個2.5G以太網端口(X15包括一個USB-C轉以太網適配器)。

散熱

一般來說,較薄的筆記本電腦在熱量管理方面有困難。但是,Alienware 的四風扇聲稱可以移動大量空氣,在擁有 RTX 3070 或 3080 芯片的 X15 和 X17 型號中,它吹噓一種新的 “Element 31熱界面材料”,與以前的 Alienware 筆記本電腦相比,顯然可以提高其內部的散熱。當我們試用評測單元時,我們必須看看它的表現如何。我很好奇,為了保持涼爽,它們的噪音是否有提升。

(0)
上一篇 2021-06-01 15:06
下一篇 2021-06-01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