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警告稱RSV非典型激增會導致兒童面臨患嚴重疾病風險

據外媒報道,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表示,一種名為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普通感冒病毒在美國南部地區異常活躍。這種病毒通常在秋季和冬季活躍,可以導致包括兒童在內的一些人患上嚴重疾病。然而由於跟新冠大流行相關的社會變化,這種病毒現在出現得比平常晚。

200110175425-respiratory-syncytial-virus-exlarge-169.jpg

美CDC在一份新建議中指出,在美國,5歲以下兒童因RSV住院的患者約有5.8萬人,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約有17.7萬人。該機構表示,在住院治療的患者中,約有100至500名兒童死亡,約有14000名老人死亡。

雖然這些感染大多發生在美國的感冒和流感季節,但美CDC表示,從去年4月開始,這種病毒的活動非常低,這可能是由於新冠大流行的安全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頻繁洗手等。然而,現在很多人都接種了疫苗,這些規定也放鬆了,似乎這種病毒正在一些地方死灰復燃。

公共衛生專家指出,RSV病例從今年3月底開始增加,從肯塔基州到佛羅里達州再到德克薩斯州和俄克拉荷馬州,這些地方都有增加。然而很難確定這些疾病的全部範圍,因為在通常的疾病季節之後,對RSV的檢測是有限的。

另外一個特別令人擔憂的問題是,剛剛過去的傳播減少的感冒和流感季節可能會使嬰幼兒面臨由RSV引發更嚴重疾病的風險。美CDC指出,對於這種病毒目前沒有專門的治療方法,相反,醫生會控制病毒的癥狀,而癥狀會根據患者的年齡而有所不同。

(0)
上一篇 2021-06-11 10:47
下一篇 2021-06-11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