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全球珊瑚礁可能在2054年左右停止鈣化

南十字星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如果珊瑚生長下降的趨勢以目前的速度繼續下去,世界上的珊瑚礁可能在2054年左右停止鈣化根據從20世紀60年代末至今的研究,發表在《通訊與環境》上的這篇論文揭示了全球珊瑚礁生態系統增長(稱為鈣化)的時空趨勢和驅動因素。

研究發現全球珊瑚礁可能在2054年左右停止鈣化

眾所周知,隨着時間的推移,珊瑚礁一直在退化。這項研究依靠歷史數據來量化當前的下降速度,並指出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這些研究表明到本世紀中葉,即2030年至2080年之間,珊瑚礁將出現凈溶解。案例研究的地點來自全球各地。研究最多的國家是澳大利亞(大堡礁、豪勛爵島和西澳大利亞的珊瑚礁)。其他案例研究包括日本、夏威夷、紅海、法屬波利尼西亞和百慕大等地的珊瑚礁。

研究發現全球珊瑚礁可能在2054年左右停止鈣化

在同一地點的重複觀察,可以深入了解珊瑚礁是如何對不斷變化的環境條件做出反應。鈣化率代表了珊瑚礁的健康程度。健康快速生長的珊瑚礁,往往有高的鈣化率,而退化的珊瑚礁往往有低的鈣化率。珊瑚覆蓋率的下降和剩餘珊瑚的健康狀況的下降可能是導致全球鈣化率降低的原因。

研究發現全球珊瑚礁可能在2054年左右停止鈣化

壓力事件,如珊瑚白化,可以影響鈣化,即使沒有珊瑚死亡。珊瑚通過暫時減少鈣化來提高它們在壓力時期的生存機會。為了維持珊瑚礁,單個珊瑚需要生長,為生態系統提供食物和棲息地。珊瑚的生長被稱為”鈣化”。由於珊瑚從水體中吸收碳酸鈣(CaCO3)以產生其骨骼,鈣化率可以通過水的化學變化來確定。珊瑚的溶解與此相反,骨架將CaCO3釋放回水中,通常是在無生產力時期或受壓時。凈增長率越高,造礁珊瑚和鈣化藻類為生態系統生產的東西就越多。

(0)
上一篇 2021-06-11 04:43
下一篇 2021-06-11 0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