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離群獨象掉隊12公里 現狀照片公布

截至6月9日17時,象群總體朝西南方向遷移3.7公里,持續在玉溪市易門縣十街鄉活動。獨象離群4天,於6月8日18時30分進入昆明安寧,在八街街道西南方的密林里活動,雲南離群獨象掉隊12公里。按照官方通告的情況看,目前,人象平安。但現場持續雷陣雨,監測防控困難,安全風險加大。

省級指揮部協調指導北遷象群臨近縣區全面開展布防,協調安寧、易門提前啟動應急預案,及時協調普洱市、西雙版納州增派亞洲象監測員配合開展監測工作。

現場指揮部8日共投入應急處置人員及警力775餘人次,出動應急車輛304輛、無人機16架,確保沿途民眾和象群安全。晉寧、易門指揮部密切監控象群動態,研判遷移路線,通過實施隔離圍擋、道路管制等措施,繼續引導向西南遷移。

晉寧、安寧指揮部地空配合,合力封控,緊急疏散周邊村寨民眾,嚴防離群獨象入村入戶肇事帶來的安全風險。

近期大象的遷移活動吸引了部分遊客、攝影愛好者等前往“圍觀”,為保障遊客的安全,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6月8日發布溫馨提示,提醒遊客關注象群活動線路,避免前往或途經象群所在區域旅遊。同時遊客需服從交通管制,盡量選擇安全線路出遊。

雲南離群獨象掉隊12公里 現狀照片公布

相關文章:

雲南離群獨象與象群距離增至10公里:現場持續雷陣雨監測防控困難

(0)
上一篇 2021-06-10 09:42
下一篇 2021-06-10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