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接受加密貨幣在支付方面的作用

據彭博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表明了其對加密貨幣的寬容態度,由於擔心加密貨幣可能被用於洗錢和犯罪活動,這些貨幣正引起世界各地監管機構越來越多的審查。普京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加密貨幣“有權利存在,可以作為一種支付手段”,該採訪周四發布在克里姆林宮的網站上。

不過,他提醒說,現在談論使用數字貨幣進行石油和其他商品交易還為時過早,這些商品構成了俄羅斯的大部分出口。

普京稱接受加密貨幣在支付方面的作用

自2014年開始受到制裁以來,俄羅斯一直在尋求美元交易的替代方案,普京指責美國利用其貨幣作為武器。加密貨幣的支持者認為,去中心化的貨幣將最終取代中央銀行發行的法定貨幣。

俄羅斯銀行一再警告投資者,加密貨幣市場極其不穩定,數字貨幣不允許在該國國內作為一種支付方式使用。然而,據Interfax.報道,財政部副部長Alexei Moiseev本周表示,沒有計劃實施全面禁令。

在普京宣布對加密貨幣採取寬容態度之際,白宮正在考慮發起一項廣泛的倡議,以審查和協調拜登政府的加密貨幣政策,這可能會導致新的規定。

(0)
上一篇 2021-10-16 08:42
下一篇 2021-10-16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