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in Orbit為美國太空部隊執行了首次夜間發射任務

起步不久的維珍軌道,剛剛邁過了一個新的里程碑。經過多年的研發和試飛,維珍軌道(Virgin Orbit)於去年 6 月開啟了商業運營。而上周末,Virgin Orbit 又成功地執行了首次夜間任務 —— 幫助美國太空部隊(USSF)將衛星部署到了近地軌道。

0.jpg

(來自:Virgin Orbit 官網)

據悉,本次任務用到了 Virgin Orbit 為 USSF 執行任務的三架飛機中的第一架,且該公司正着眼於國際業務擴張。

這架經過特殊改裝的波音 747 能夠從常規跑到起飛,並於高空發射一枚 LauncherOne 火箭。

在與機體分離后,火箭能夠自行點火,並帶着客戶的有效載荷奔赴預定軌道。

1.jpeg

周末的“Straight Up”任務期間,LauncherOne 系統攜帶了美國太空部隊的七枚衛星。

當地時間周五晚間 22 點 50 分,Cosmic Girl“母艦”從加州莫哈韋航天港的混凝土跑道上順利起飛。

大約兩小時后,監測系統報告稱七枚衛星已全部成功部署。

2.jpg

維珍軌道公司首席執行 Dan Hart 表示:

很榮幸能夠為太空部隊(USSF)和國防部(DoD)提供交付服務和相應的技術支持。

通過本次任務,Virgin Orbit 團隊和 LauncherOne 系統,都很好地向客戶再次證明了自己。

3.jpg

New Atlas 指出,這次任務標誌着 Virgin Orbit 連續第四次成功完成任務。與此同時,該公司正努力展示其靈活的響應式衛星發射能力。

預計今年晚些時候,Virgin Orbit 還將首次在英國本土進行軌道發射 —— 地點在英國航天局和皇家空軍的康沃爾航天港。

(0)
上一篇 2022-07-04 18:47
下一篇 2022-07-04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