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顯示新款MacBook Pro mini-LED屏的泛光效果幾乎“難以察覺”

據MacRumors報道,報告顯示,儘管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與12.9英寸iPad Pro共享相同的 mini-LED 顯示技術,但新款Mac電腦顯然沒有出現iPad Pro上發現的泛光效果。

QGWMJZ[VI%44H{[B(WM%71A.png

新款MacBook Pro和12.9英寸的iPad Pro配備了具有局部調光區域的 mini-LED屏。這些局部調光功能允許特定的屏幕區域在不需要時完全變暗,從而帶來更豐富的黑色,並提高能源效率。

與傳統顯示器控制單個像素不同,具有調光區域的顯示器控制獨立的區域而不是單個像素。如果一個調光區域被點亮,它的偽影可能會在有黑色背景的相鄰區域被注意到,從而導致“遍地開花”的泛光效果,如下圖所示的12.9英寸iPad Pro。

4(JKD[O)(Q$[4J_N1QHFN3P.png

這種光暈效果通常只在觀看黑色內容或文字以及從側面觀看時才會明顯。蘋果過去曾針對這一現象表示,iPad Pro的顯示屏是為盡量減少其可見度而設計的。鑒於上周宣布的新MacBook Pro包括同樣的 mini-LED技術,一些人一直擔心新款MacBooks是否會面臨同樣的問題。

根據用戶的報告和評論,情況似乎並不是這樣的。Brian Tong在他對新的M1 Max 16英寸MacBook Pro的評論中指出,雖然新的顯示屏上仍然存在泛光效果,但只有在“深黑色背景,以及明亮的白色文字或白色標誌的對比下才會看到”。 此外,Brian 強調,在用相機記錄時,泛光效果被誇大了,用肉眼看時不會那麼明顯。

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新用戶也在MacRumors論壇上分享他們的想法。與12.9英寸的iPad Pro相比,新MacBook Pro更好地利用了mini-LED 和調光區域。正如一位論壇用戶所寫:

總的來說,我認為IPP 12.9顯示屏非常棒,但mbp上的XDR甚至更好,因為當我播放HDR內容時,只有窗口部分超亮–在iPad上,一切看起來都很亮。在新的mbp的顯示屏上,你不會受到影響。也許重影問題對某些人來說很惱火,總的來說,它是一個非常棒的顯示屏。

另一位用戶也有同樣的想法,他說,儘管有一些小的泛光效果,但新的MacBook Pro顯示屏是”非常棒的”。

對比12.9英寸iPad Pro和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MacBook Pro要好一些。花屏現象要少得多,顏色也更突出一些。也就是說,它們都是令人驚奇的屏幕。當我第一次使用iPad時,它的屏幕真的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當我第一次使用MacBook Pro時,我完全被震撼了。作為測試,我播放了一個4K HDR演示,其峰值亮度、色彩和真實感是我在任何屏幕上看到的最好的屏幕之一(不考慮極高端電視)。

Michael Kukielka(DetroitBORG)在Twitter上指出,與12.9英寸的iPad Pro相比,新款MacBook Pro上的光暈效果幾乎“難以察覺”。

`M1}K2L(EC6)S$3V]OARXKL.png

新款MacBook Pros上的Liquid Retina XDR顯示屏包括幾個新功能,包括HDR內容的更高持續亮度和ProMotion,允許高達120Hz的可變刷新率。12.9英寸iPad Pro包括2500個調光區,雖然不完全清楚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分別有多少個調光區,但似乎蘋果已經通過其新的高端Mac電腦改進了其顯示技術。

(0)
上一篇 2021-10-29 08:52
下一篇 2021-10-29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