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耶倫唱反調 美SEC前主席稱現有規則監管加密貨幣已足夠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前主席傑伊-克雷頓(Jay Clayton)和美國財政部前副部長布蘭特-麥金托什(Brent McIntosh)近日聯合撰文稱,加密貨幣市場可以用現有的金融法規來監管在這篇名為《加密貨幣需要監管,但不需要新規則》的文章中,這兩位前官員對美國財長耶倫關於美國現有框架“不能勝任監管加密貨幣的任務”的說法提出了質疑。

虛擬貨幣1.jpeg

相反,他們表示,美國現有監管框架的核心思想足以引導市場。克雷頓和麥金托什指出,這一新興行業同時存在着監管過度和監管不足的風險。

他們表示:“明智的做法是,將政策制定者的努力建立在支撐現有金融監管的主要目標之上:金融穩定、包括債務和股票在內的深度有效的融資市場,以及防止欺詐和非法活動。”

耶倫並不是唯一一位呼籲制定更多加密貨幣監管規則的政府官員。克雷頓和麥金托什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現任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也曾哀嘆,由於缺乏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市場監管機構,對欺詐或操縱行為沒有有效的投資者保護。

克雷頓和麥金托什補充說:“金融監管機構和經濟政策制定者需要制定一個基於當前監管框架的資產和金融技術數字化的商定計劃。”

他們說,這一努力至少應該解決三個問題。首先,明確哪些監管機構將監管哪種類型的數字資產。其次,明確數字資產必須滿足在美國合法運營的要求。第三,美國是否應該發行數字美元,或者通過穩定幣等其他方式促進數字化。

兩位作者的結論是,以現有的知識基礎為基礎,以迅速而協調的方式提高監管透明度,將增強“負責任的創新”的能力,並維護美國金融體系作為資本形成領導者的角色。

(0)
上一篇 2021-06-08 11:41
下一篇 2021-06-08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