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和波音準備在執行空間站任務前更換Starliner服務模塊

美國宇航局和波音公司繼續準備前往國際空間站的Starliner軌道飛行測試-2(OFT-2)任務,這是美國宇航局商業乘員計劃的一部分。團隊最近從位於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Starliner生產工廠內的OFT-2航天器上卸下燃料,準備將目前的服務艙(SM2)與乘員艙分離並替換掉。

NASA和波音準備在執行空間站任務前更換Starliner服務模塊

Starliner團隊和成功完成航天器的開發階段對於維持國際空間站運作到2030年至關重要,團隊在第一次OFT-2發射嘗試后,致力於制定有效的補救措施和糾正行動,這表明他們繼續致力於在未來幾年內安全地將NASA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

NASA和波音準備在執行空間站任務前更換Starliner服務模塊

12月,波音公司決定將目前正在生產的服務模塊提前用於其即將進行的無人駕駛和有人駕駛的飛行測試。原本計劃用於載人飛行測試(CFT)的服務艙現在被用於OFT-2,而原本計劃用於Starliner的首次認證後任務Starliner-1的服務艙現在將被用於CFT。一旦在未來幾周內與OFT-2乘員艙分離,SM2將被送往美國宇航局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測試設施,進行與影響航天器氧化劑隔離閥問題有關的額外測試。

NASA和波音準備在執行空間站任務前更換Starliner服務模塊

對閥門問題的調查繼續證實,最可能的原因是水分與四氧化二氮的相互作用,滲透到閥門的特氟隆密封圈中,導致腐蝕。測試將繼續進行,以充分了解這種情況在各種環境下對閥門的影響。測試包括環境密封評估和在受控環境下將閥門暴露在類似於OFT-2計劃發射前航天器經歷的溫度和條件下。這些測試的結果將有助於正在進行的補救工作,以防止未來服務模塊出現類似的問題。

新的服務艙(SM4)的生產也在繼續取得進展,該服務艙將安裝在OFT-2乘員艙上。該服務模塊最近從低位生產區轉移到工廠的危險處理區進行高壓泄漏測試。在將該服務模塊與OFT-2乘員艙連接之前,剩餘的任務包括驗收測試、最後的線束連接、太陽能電池陣列面板的安裝和最後的收尾工作。

美國宇航局和波音公司繼續努力爭取在聯合發射聯盟5月份的發射窗口為OFT-2提供一個空位。實際的發射日期將在接近航天器準備就緒時確定。

(0)
上一篇 2022-01-19 22:45
下一篇 2022-01-19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