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價格飆漲五倍:芯片從買不到變成買不起了

據央視財經報道,近年來芯片價格連續大漲,芯片已經從買不到變成買不起了。高盛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多達 169 個行業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的打擊,包括鋼鐵產品、混凝土生產、空調製造、啤酒釀造、肥皂生產等眾多行業。

視頻欣賞:

而全球“缺芯”加劇,讓漲價勢在必行。“買不到”和“買不起”已成為不少下游企業共同面臨的困境。一位從業者告訴記者,他們使用的一款德國產芯片去年的價格是 3.5 元,今年已經漲到 16.5 元了,一個芯片價格漲了 5 倍。

芯片價格飆漲五倍:芯片從買不到變成買不起了

全球新冠疫情也加劇了芯片荒。為防止疫情蔓延,馬來西亞開始第二次近乎全面封鎖,讓芯片短缺問題更加嚴重。馬來西亞是全球第七大半導體出口中心,全球範圍內有超過 50 家半導體公司在馬來西亞有投資。幾乎涵蓋所有半導體巨頭。

芯片價格飆漲五倍:芯片從買不到變成買不起了

疫情造成全世界許多加工廠無法正常開工,不少地區居家辦公、在線培訓成常態,消費類電子產品需求猛增。

此前埃隆·馬斯克也承認,芯片短缺對電動汽車製造商的供應鏈造成嚴重破壞,他還指責許多公司訂購的微控制器超過了需求,就像消費者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搶購囤積衛生紙一樣。

他說:“我們最大的挑戰是供應鏈,特別是微控制器芯片的供應。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由於擔心芯片供不應求,每家公司都在超額訂購,就像衛生紙短缺一樣,但規模要大得多。”

(0)
上一篇 2021-06-07 12:40
下一篇 2021-06-07 1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