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官員:新冠Delta變異毒株傳染率較前一波強40%

當地時間6日,英國官員表示,最初在印度發現、現被命名為Delta的變異毒株比造成英國上一波疫情的Alpha變異病毒的傳染率高40%。據半島電視台6日報道,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在當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數據顯示,新冠病毒Delta變種的傳染率比Alpha強40%,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接種兩劑疫苗可以很好地抵抗該型毒株。

英國官員:新冠Delta變異毒株傳染率較前一波強40%

世界衛生組織5月31日宣布,從當天起,把最早在英國、印度等國發現的新冠變異病毒的名稱改用希臘字母命名,主要是為了避免對相關國家造成污名化。依照新命名方式,最早在英國發現的B.1.1.7變異病毒將改稱為Alpha變異病毒;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1.351將改稱為Beta變種病毒;最早在巴西發現的P.1將改稱Gamma變種病毒;而最早在印度發現變異病毒有兩個分支,須關切變異病毒B.1.617.2將改稱Delta變異病毒,待觀察變異病毒B.1.617.1將改稱Kappa變異病毒。

報道稱,Alpha病毒曾迫使英國在今年1月採取嚴格的封鎖措施,而目前Delta變異毒株是英國主要的病毒株。英國疫情因Delta變異毒株迅速擴散而反彈,英格蘭5月份最後一周的確診病例增加將近一倍。據悉,英國原本預計於本月底完全解除防疫封鎖措施,在該變異病毒的蔓延下,該計劃是否生變引起關注。

漢考克表示,Delta病毒確實使是否解禁的推算面臨困難,將再跟進相關數據一周並作出判斷。他指出,數據顯示,在接種兩劑疫苗后仍感染新冠而住院的人較少,建議繼續推廣疫苗接種。

(0)
上一篇 2021-06-07 11:39
下一篇 2021-06-07 1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