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供應鏈短缺持續 京元電子又現COVID-19群聚感染

台灣地區知名半導體企業、兼蘋果供應商之一的京元電子,已因 COVID-19 聚集感染而關閉了兩處生產基地,預計後續可能加劇半導體行業的供應短缺狀況。該公司證實,旗下苗栗生產基地有 77 名員工確診新冠病毒陽性,於是被迫決定暫時停止生產。受此事件影響,當地政府也終於對桃園、新竹和苗栗的疫情提起了重視,對相關區域和工作人員開展廣泛的檢測。

半導體供應鏈短缺持續 京元電子又現COVID-19群聚感染

日經亞洲報道稱,京元電子(King Yuan Electronics)已從周五開始停工 48 小時。但在全球芯片短缺持續的大環境下,新竹和苗栗工廠或對半導體行業的供應造成更大的影響。

公司發言人 Aaron Chang 指出,停工時間為周五 19:20 至周日晚間,以對全廠工作環境展開徹底的清潔和消殺。

對於進入辦公室和生產設施的員工和客戶們來說,此舉也有助於化解大家日益增長的安全隱憂。

但願在復工之後,該公司還能夠順利地逐步恢復產能。

京元電子預估 6 月份的生產計劃將受到影響,收入和產量將同比損失 4 ~ 6% 。在復工之後,該公司將嘗試通過加班加點的運轉來彌補損失的時間。

除了京元電子,也有多家其它芯片製造商受到了 COVID-19 感染事件影響。據台灣地區衛生當局所述,超豐電子(Greatek Electronics)也發生了 9 人群體感染,該公司計劃於周六開始對 4000 名員工展開檢測。

(0)
上一篇 2021-06-05 13:33
下一篇 2021-06-05 1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