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展示OpenHarmony純凈版系統:與華為鴻蒙截然不同

HarmonyOS 2發布后,外界很關注,但也存在一些混淆和誤讀,華為強調,已於2020年、2021年分兩次把鴻蒙操作系統的基礎能力全部捐獻給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整合其它參與者貢獻形成OpenHarmony項目(中文名正申請註冊)。

至於HarmonyOS 2也就是鴻蒙2.0,是華為基於開源項目OpenHarmony 2.0開發的面向多種全場景智能設備的商用版本

由於OpenHarmony項目已開源開放,全球有興趣、有需要的組織和個人都可以平等地參與該項目。

那麼OpenHarmony長什麼樣呢?

B站Up主@東方星痕 嘗試編譯並在潤和hi3516dv300開發板上進行了燒錄,從他分享的系統畫面來看,OpenHarmony和目前運行在手機、平板上的鴻蒙並不相同,明顯簡陋很多。

再舉個簡單的例子,鴻蒙OS手機版可以運行安卓應用,而OpenHarmony應該就不可以。

開發者展示OpenHarmony純凈版系統:與華為鴻蒙截然不同

(0)
上一篇 2021-06-04 20:32
下一篇 2021-06-04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