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聲明將打擊網絡勒索 如同對付恐怖主義

美國司法部一名官員稱,輸油管道公司 Colonial
Pipeline遭遇網絡攻擊,網絡犯罪造成的損失不斷增加,司法部正在提升對勒索攻擊的調查等級,提升至與恐怖主義相似的等級。
美國全國各地的檢察官辦公室收到內部指南,稱勒索調查應與華盛頓最近成立的特別工作組保持協調。

美國司法部聲明將打擊網絡勒索 如同對付恐怖主義

上個月,黑客組織攻擊美國東海岸輸油管道,導致系統癱瘓,黑客要求支付約500萬美元才能解除封鎖。司法部在指南中表示,勒索軟件和數字勒索對國家構成的威脅日益增加,為了應對危機,美國認為應該加強追蹤能力。

司法部決定對勒索軟件予以打擊,些舉說明它的優先級已經提升;以前美國司法部只是用這種方式對付恐怖主義,不包括勒索軟件。在操作過程中,未來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在處理勒索軟件相關案件時,可能會與華盛頓分享案件詳細信息和技術信息。

相關文章:

美國司法部成立專項工作組 打擊日益猖獗的勒索軟件威脅

(0)
上一篇 2021-06-04 07:25
下一篇 2021-06-04 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