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管機構:特斯拉Model 3/Y棄用雷達后將失去先進安全標記

北京時間5月27日消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表示,更新款特斯拉Model 3、Model Y將不再被標記為具備一些先進安全功能。特斯拉周二稱,北美市場的Model 3、Model Y將從其半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中移除雷達傳感器,轉而依靠相機視覺技術。

teslaautopilot-sensors-1616769832.png

NHTSA證實,特斯拉已向該局通報了生產上的變化,該局也更新網站以表明今年4月27日或以後生產的Model 3、Model Y不會再被貼上證明該車具備“NHTSA推薦安全技術”的檢驗標誌,包括前方碰撞預警、車道偏離預警、碰撞迫近制動以及動力制動支持。 NHTSA的五星碰撞安全評級至多對4項推薦先進安全技術提供檢驗標誌。

汽車製造商可能會使用安全檢驗標誌向潛在買家宣傳特定功能,消費者也可能用它來評價汽車。

特斯拉此前稱,北美Model 3、Model Y過渡到相機視覺系統可能會導致車道居中、停車輔助等部分功能受限,這些功能將在接下來幾周內通過軟件更新的形式恢復。

在發生一系列事故后,特斯拉標榜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全自動駕駛系統(FSD)正遭到監管部門和媒體日益嚴格的審視。NHTSA已對特斯拉事故啟動了28項特別調查,其中24項仍在進行中,包括5月5日發生在加州的致命事故。

特斯拉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1-05-27 11:56
下一篇 2021-05-27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