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諾鼻噴霧式/吸入型新冠疫苗正在申請緊急使用

隨着廣州等地疫情數據的攀升,群眾的疫苗接種意願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全國已經有超過7億劑次的接種量,但依然供不應求。而且接種時如長龍的排隊等候也令人崩潰,這也導致許多希望接種疫苗的群眾至今未能成功接種。

康希諾鼻噴霧式/吸入型新冠疫苗正在申請緊急使用

現在好消息來了,據相關媒體報道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在今日舉行的浦江論壇上表示,疫苗既可以通過皮下注射,還可以通過鼻噴霧式吸入,後者所需的劑量是前者的1/5,而且可以形成黏膜免疫。

陳薇院士透露,目前鼻噴霧式/吸入型新冠疫苗正在申請緊急使用。

另外,6月2日康希諾董事長兼CEO宇學峰也在青島的一次會議上表示,康希諾的鼻噴霧式/吸入型新冠疫苗現已進入二期臨床試驗。

據此前報道,康希諾鼻噴霧式/吸入型新冠疫苗是一種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Ad5-nCoV),此前數據顯示該疫苗接種14天後預防所有癥狀性疾病的成功率為68.83%,預防嚴重疾病的成功率為95.47%。

宇學峰曾表示,吸入型新冠疫苗進入人體以後,可以刺激很強的人體體液和細胞免疫,不光是呼吸道局部的,還有系統性的免疫。吸入疫苗作為一個免疫的新途徑,是很有前景的,而且用量會小很多。

他認為,從全民免疫的便捷性和有效性來看,吸入疫苗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免疫途徑。

(0)
上一篇 2021-06-03 19:32
下一篇 2021-06-03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