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on停止在無人機上安裝泰瑟槍以打擊大規模槍擊事件的項目

據Neowin報道,泰瑟槍的製造商Axon Enterprise正在停止其為無人機配備電擊槍以打擊大規模槍擊事件的項目。這一決定是在其人工智能倫理委員會的大部分成員辭職後作出的。

Axon停止在無人機上安裝泰瑟槍以打擊大規模槍擊事件的項目

5月24日,美國得克薩斯州烏瓦爾德一所小學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案,導致19名兒童和兩名教師死亡。這促使Axon宣布,它正在研究一種無人機,可以由急救人員遠程操作,向40英尺(12米)外的目標發射泰瑟槍。

然而,Axon公司的首席執行官Rick Smith在周日發表聲明說:

我們的聲明是為了啟動關於這個作為潛在解決方案的對話,它確實導致了相當多的公眾討論,使我們對與這個問題有關的複雜而重要的考慮有了更深的認識。我承認,我們對尋找新的解決方案以阻止大規模槍擊事件的熱情導致我們迅速採取行動,分享我們的想法。

然而,根據反饋意見,我們正在暫停這個項目的工作,並重新集中精力,進一步與關鍵群體接觸,以充分探索最佳的前進道路。”

早些時候,Axon的一名道德操守成員曾告訴路透社,他和8名同事正在從這個12人的小組中辭職。道德小組收集對新興技術的反饋,並在無人機和人工智能等小工具被濫用之前對道德原則進行管理。

除了泰瑟槍,Axon還為美國大約1.8萬個執法機構中的約1.7萬個機構生產人體攝像機和警務軟件。

這並不是該公司第一次撤銷決定。2019年,該公司表示,在道德委員會對該計劃表示擔憂后,它將不會在其政策性人體攝像頭中使用面部識別軟件。

(0)
上一篇 2022-06-07 09:02
下一篇 2022-06-07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