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東芝董事會爆發公開爭吵 或削弱投資者信心

日本東芝董事會內部的緊張關係周一(6日)爆發為一場公開公開,兩名外部董事就公司治理和提名對沖基金高管進入董事會一事相互批評。據路透社當天報道,這是一場曠日持久的危機中的最新裂痕。在這場危機中,管理層和股東圍繞公司的未來陷入了糾紛。在年度股東大會即將召開之際,這可能會削弱投資者對該公司董事會的信心。

路透:東芝董事會爆發公開爭吵 或削弱投資者信心

東芝外部董事Mariko Watahiki將矛頭指向了她的同事Raymond Zage,稱Zage在3月份與董事會的立場相左,轉而支持股東的提議,即公司向私募股權公司尋求收購要約,從而引發了對東芝公司治理的擔憂。另一位外部董事Katsunori Hashimoto也表達了同樣的看法。

報道援引他們的話稱,Zage的舉動“損害了股東對董事會的信心,並引發了對公司治理的擔憂”。Zage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為自己的行為進行了辯護,稱這些批評具有誤導性,他的行為得到了股東的積極回應。

另一份公司文件也證實,曾擔任高等法院法官的Watahiki曾反對兩項得到董事會支持的董事提名。此前,路透社上周五報道稱,她提出了反對意見,該公司將罕見地公開她的反對意見。

Zage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稱:“(這是)不準確、不完整和具有誤導性的,說明作者沒有考慮到股東的大量積極反饋,以及在公開聲明之前和之後董事會就此事進行的實質性討論的內容。”

東芝拒絕就此事置評。

Zage還是提名委員會主席,提名的兩位董事候選人分別來自美國維權對沖Elliott Management和Farallon Capital Managemen,Zage此前是Farallon的董事總經理,目前仍擔任顧問。而Watahiki正式反對這兩位候選人。

Watahiki周一表示:“有兩名董事與Farallon有關聯,使得董事會似乎偏向於一名維權股東,一名特定股東。”她認為與Elliott的合同,Farallon未能確保避免利益衝突,同時充分確保獨立性和機密性。

自2015年以來,東芝陷入會計和治理危機,與維權股東群體發生爭執,其中一些人希望將其私有化。東芝上周表示,已收到8份將其私有化的初步提案,以及兩份資本聯盟提案,這些提案將使其上市。(校對/隱德萊希)

相關文章:

消息稱兩家日本投資基金擬參與競購東芝

(0)
上一篇 2022-06-07 13:02
下一篇 2022-06-07 13: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