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為陽性高考生設置獨立考場:專門醫護為17歲高三學生保駕護航

馬上就要高考了,但近期廣州的疫情依然不容樂觀。如果核酸檢測成陽性考生要參加高考,該怎麼辦呢?據@廣州日報 消息,6月2日,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院長雷春亮透露,目前市八醫院收治了一名17歲的無癥狀感染者,是高三學生,為5月29日無癥狀感染者5的密切接觸者。

)D2SHZJ2B8KO$EQ{)6IAZG3.png

為了保證該考生能順利參加高考,市八醫院已經按照上級部門的指示,正在醫院1號樓布置專門考場,相關儀器設備今天內全部到位,還將配備專門的醫生和護士保駕護航,全力以赴為這名高三學子的高考保駕護。

6月2日,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景李虎介紹,根據疫情防控的情況,廣東省分類對待加強不同人群的管理,將人員分為七類人群。

第一類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核酸檢測陽性的考生,第二類是密切接觸者或次密切接觸者的考生,第三類是紅碼、黃碼和發熱考生,第四類是普通考生,第五類是社會考生,第六類是考務的工作人員,第七類是家長。

針對這七類不同的人群採取不同的防控措施,做足應對預案,對全體考生要求做到兩個全覆蓋:一是考前14天連續健康狀況監測和核酸檢測全覆蓋;二是分區對待加強區域的管控,根據不同地區疫情防控的形勢,分別制定了防控的措施。

據介紹,今年是廣東省高考改革之後第一年,全省高考的報名人數78.3萬人,其中參加夏季高考的考生有63.6萬人,全省共設有484個考點,2.44萬個考場,監考以及考務人員將近8萬人。

(0)
上一篇 2021-06-03 14:18
下一篇 2021-06-03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