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蘋果App Store銷售額同比增長24%至逾6000億美元

蘋果公司周三表示,根據該公司委託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其App
Store在2020年促進了逾6000億美元的銷售額。
該數字較上年增加了24%,因新冠疫情促使許多消費者轉向了手機和平板電腦。該最新數據發布之際,蘋果公司正因“蘋果稅”抽成問題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

開發者聲稱App Store平台對小公司十分不公。近期《堡壘之夜》遊戲的製作公司Epic Games起訴蘋果公司,並在法庭上稱App Store是反競爭的。

app-store-blue-banner.webp

蘋果公司否認了這些指控,並表示其“在開展業務的任何類別中都沒有佔主導地位的市場份額”,且最近將App Store對小公司的傭金削減至15%。作為對訴訟的回應,蘋果公司辯稱App Store的規則旨在確保應用程序的質量和安全性。

最新的研究包含了蘋果公司自身處理的交易(包括付費應用程序和應用程序內購)以及通過蘋果公司未直接參与的應用程序發生的購買和其他經濟活動(如應用程序中的廣告銷售)。該報告稱,2020年App Store生態系統促成的總賬單和銷售中約有90%發生在該平台之外,這意味着蘋果公司不會從這些銷售中收取傭金。

app-store-estimated-billings-2020.webpapp-store-ecosystem-sales-increase.webp

根據這項研究,2020年通過iPhone和iPad應用程序產生的逾6000美元銷售額由以下部分組成:

5110億美元來自通過應用程序銷售的實物商品和服務,其中3830億美元來自零售應用程序,380億美元來自旅遊應用程序,360億美元來自食品配送和取貨;

860億美元來自數字商品和服務;

460億美元來自應用內廣告。

(0)
上一篇 2021-06-03 03:17
下一篇 2021-06-03 0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