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3個成員國簽署 通過首份人工智能倫理全球協議

援引 UN News 報道,本周早些時候包括聯合國教育、科學和文化組織(UNESCO)在內的 193 名成員國聯合簽署了一份文件,人工智能(AI)健康發展所需的價值觀和原則進行了定義。雖然該技術已經在以有用的方式支持政府和私營部門,但教科文組織的成員國希望確保它不會被用於不良目的。

QQ截圖20211127093041.webp

教科文組織警告說,該技術已經通過性別和種族偏見、大規模監控的增加以及執法部門使用“不可靠的人工智能技術”造成了一些傷害。它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套普遍的標準來指導人們應該如何部署人工智能以造福於人,但這個文本希望能改變這種情況。

教科文組織負責人奧黛麗·阿祖萊在評論這份文件時說:“世界需要人工智能的規則來造福人類。關於人工智能倫理學的建議是一個重要的答案。它建立了第一個全球規範性框架,同時賦予各國在其層面上應用它的責任。教科文組織將支持其 193 個成員國實施該建議,並要求它們定期報告其進展和做法”。

如果你想閱讀這份24頁的完整文件,你可以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數字圖書館閱讀或下載PDF文件。它有聯合國所有六種語言版本;英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中文和阿拉伯語。

(0)
上一篇 2021-11-27 10:17
下一篇 2021-11-27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