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網信辦:深入推進攝像頭偷窺等黑產集中治理工作

中央網信辦會同有關部門深入推進攝像頭偷窺等黑產集中治理工作

其中,百度、騰訊、UC等重點網站平台,清理有害信息8000餘條、處置違規賬號134個;京東、淘寶、閑魚等電商平台,下架違規宣傳或違規售賣攝像設備1600餘件、處置違規賬號3700餘個、清理違規信息1.2萬餘條。對存在隱私視頻信息泄露隱患的14家視頻監控App廠商進行了約談,並督促其完成整改。

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通信管理局、專業機構、基礎電信企業,以及18個重點視頻監控雲平台、攝像頭生產企業代表,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攝像頭網絡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組織開展智能音視頻採集設備應用安全、網絡安全、數據安全等有關標準宣傳普及,督促攝像頭生產企業對照安全標準開展自查自糾,組織檢測機構進入5家攝像頭生產企業開展現場巡查和產品抽檢;組織對18家具有行業代表性的視頻監控雲平台開展檢查,發現處置SQL注入、越權操作等一批高危漏洞;全面排查聯網攝像頭存在的安全隱患,發現4萬多個弱口令、未授權訪問、遠程命令執行等攝像頭漏洞,取證並處置500餘個。

公安部組織全國公安機關依法嚴打提供攝像頭破解軟件工具、對攝像頭設備實施攻擊控制、制售竊聽竊照器材等違法犯罪活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9名,查獲非法控制的網絡攝像頭使用權限2.5萬餘個,收繳竊聽竊照器材1500餘套。

市場監管總局組織召開互聯網平台企業行政指導會,要求平台企業嚴格履行主體責任,強化對平台內假冒偽劣攝像頭等商品的治理,並要求限期一個月完成全面整改。

中央網信辦有關負責人強調,此次集中治理工作已進入後半程,存在問題的企業、平台要儘快整改,不留死角。下一步,中央網信辦將會同有關部門繼續加強治理,堅決遏制攝像頭偷窺等黑產生存空間,切實保護公民個人隱私安全。

中央網信辦:深入推進攝像頭偷窺等黑產集中治理工作

(0)
上一篇 2021-08-09 19:25
下一篇 2021-08-09 19:25

相关推荐